一生经历过六位帝王的女人 被子侄辈强娶两次

  一生经历过六位帝王的女人,美貌不输四大美女,被子侄辈强娶两次。这位命运坎坷,又具传奇色彩的女人,便是隋炀帝的原配妻子萧氏

  第一任:隋炀帝

  北周大臣杨坚(隋文帝)取代北周,建立隋朝,后八年血战拿下中原,其次子杨广(隋炀帝)功劳很大。因此隋文帝为杨广招亲,有术士算出九岁的萧氏大富贵之命,自然萧氏成为了杨广的妻子。据说有个别术士算出萧氏有母仪天下之命,这个后来得到证实。公元594年,杨广和萧氏成婚。公元604年,杨广登基,封萧氏为后。

萧皇后

网络配图

  第二任:宇文化及

  公元618年,隋朝权臣宇文化及率领禁军造反,在宫中勒死隋炀帝杨广,收皇后萧氏为偏室。宇文化及的行为肯定不得人心,后被窦建德领导的起义军屡屡击败。宇文化及带着萧氏退守魏县,自立为许帝,萧氏被封为淑妃。

  第三任:窦建德

  公元618年冬,窦建德建立夏国,定都乐寿。公元619年,窦建德多次打败宇文化及,终于在聊城彻底击溃并俘虏了宇文化及。窦建德杀掉宇文化及后,收缴了宇文化及所有遗产,并把美貌依旧的萧氏封为王妃。

萧皇后

网络配图

  第四任:处罗可汗

  公元619年,远嫁给突厥可汗和亲的隋炀帝的妹妹、萧皇后(萧氏)的小姑义成公主,得知萧氏的下落,就鼓动可汗派使者去乐寿迎接她。这时的突厥兵强马壮,窦建德只有答应,把萧氏交给使者。处罗可汗毫无意外的看上了国色天香的萧氏,第一次见面就把她收下了。

  第五任:颉利可汗

  公元620年,“老当益壮”的处罗老可汗死了。按他们规定,他的儿子颉利可汗继承了老爹所有遗产,包括萧氏。估计没规定也会继承的。于是萧氏又成了颉利可汗的王妃。

萧皇后

网络配图

  第六任:唐太宗

  公元630年,唐朝大将李靖大破突厥,索回了前朝萧皇后(萧氏)。此时萧氏48岁,李世民33岁。萧氏朝见李世民,李世民见她云髻高耸,雾鬓低垂,腰似杨柳,脸似牡丹,美眸流盼,仪态万千,瞬间爱的不能自拔,封萧氏为昭容(李世民的父亲李渊与杨广是姨表兄弟,自然萧氏是李世民的表婶)。

  萧氏一生算是命途多攒,先后跟随六位帝王,凭什么?那肯定是高颜值和高气质,说萧氏的美貌不输中国四大美女毫不为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