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杨贵妃的干儿子安禄山为什么会造反?
2017-11-06 11:31:09 安禄山 李隆基

  首先安禄山本来就不是什么正人君子,这是安禄山自己个人的原因。历史上有很多身处高位的人不为帝位所动,尽心尽力辅佐皇帝,但是却有更多的人帝位到了一定的高度,就希望更高,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都不够,还是要坐上更高的位置。最有代表性的就应该是王莽了,对权力的渴望是人性的弱点。所以已经是三个节度使官位加身的安禄山,又掌握着兵权,想当皇帝是很正常的事情。

  徐锦江版安禄山

  另外就是当时政治因素,唐玄宗统治后期,沉醉于杨贵妃的美色,过着糜烂的生活,对政事都不理不问。阶级问题严重,许多百姓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另外奸臣当道也是当时唐朝政治局势的一个特点,当时口服迷奸的奸相李林甫长期把持着朝政,官场一片混乱,统治阶级内部的矛盾也非常的深。而且当时中央和地方的军阀之间的矛盾也非常的深,也是造成安史之乱的主要原因。至于安禄山和史思明只是地方军阀的代表,他们也是趁了地方军阀的对抗情绪的东风,才能够发起这样一场声势浩大的叛乱。

安禄山.jpg

网络配图

  其实在那个情况之下,很多人都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而且朝代更替是在自然不过的事情,唐玄宗后期昏庸,奸臣当道,根本就没有能力管理好国家,出现叛乱也是正常的事情。至于符不符合礼法,只要能坐上皇位,礼法什么的都是后话,哪次朝代更替不是血流成河的灾难。

  安禄山与杨贵妃

  历史上说安禄山是杨贵妃的干儿子,是一名胡人,他最后也成为了安史之乱的罪魁祸首之一,并且建立了燕政权,他长得也很胖,在朝拜的时候只对着杨贵妃朝拜,唐玄宗问他为何只拜杨贵妃,而安禄山说是因为他们的地方是以母为贵,所以他只拜杨贵妃,唐玄宗哈哈大笑,随即让杨贵妃认了安禄山为干儿子;实际上安禄山早已经看上了杨贵妃的美貌,并且对杨贵妃有了不轨的想法。

  安禄山和杨贵妃,传说中也是有私情的,安禄山喜欢假扮成襁褓中的婴儿来逗杨贵妃笑,很多次,安禄山扮成婴儿被十几个侍女抬在篮子里面到华清池,杨贵妃还允许安禄山与自己一起共浴,其间的的事情可想而知。

  传说中安禄山与杨贵妃在后花园中偷情,安禄山因为用力过猛,在杨贵妃的胸前留下了深深的红印,杨贵妃怕被唐玄宗发现,就用了布围在了胸前,当时的女性都是以杨贵妃为时尚指标,见杨贵妃在胸前围了布纷纷都在胸前围上了,流传至今,也就成了现在女性所用的胸罩了;不经如此,安禄山还偷偷的告诉下手说贵妃的胸滑腻如酥。

  唐玄宗被戴了绿帽子怎么会不知晓,跟何况安禄山与杨贵妃共浴,只是想着自己也都五六十岁了,而杨贵妃还年轻,为了博得美人笑,也就没有多去查。

  后来的安史之乱也是安禄山一手造成的,害死了杨贵妃。

杨玉环5.jpg

网络配图

  安禄山是怎样被他儿子杀掉的

  其实安禄山并不是被他的儿子安庆绪给亲手杀死的,只是安庆绪有参与到杀死安禄山这件事情里。但是安禄山的死真的不怪别人,主要是安禄山自己把自己给作死的。

  安禄山晚年身体上的疾病是越来越多了,本来安禄山身体肥胖,所以常年都长着疮疖,而且到了起兵之后,身上都已经都是满身的毒疮了。而且这个时候安禄山差不多已经失去视力了。身上一不舒服,人就容易暴躁,这些都可以理解,但是安禄山就是暴躁过头了。安禄山的性格本来就暴戾,身上不舒服之后就更加的暴躁了,对自己的手下非打即骂。而且连自己最亲近的大臣严庄也下的去手,严庄挨了一顿之后就找到了安庆绪准备杀了安禄山了。

  安禄山宠爱幼子,安庆绪看在眼里是气在心里,所以严庄找上来之后安庆绪就他一拍即合。但是安庆绪好歹还有一些良知,还意识到安禄山自己的父亲,所以不能弑父。所以安禄山就在面外给严庄把风,严庄自己带了李猪儿到了安禄山的营帐里面。这个李猪儿原本是安禄山的近臣,为人狡黠,安禄山怕他和自己的女眷有染,所以就把李猪儿给阉了,所以李猪儿对安禄山也是怀恨在心。

  因为李猪儿是近身侍奉安禄山的人,所以杀他非常容易,李猪儿一刀就砍刀了安禄山的腹部,安禄山挣扎了几下就死了,死了之后就被二人埋在了床底下。

  安禄山墓

  在史书的记载中,安禄山是在称帝之后被自己的儿子安庆绪和大臣严庄合谋给杀死的。当时严庄和李猪儿两个人进入到了安禄山的营帐之中,因为李猪儿一直都是服侍安禄山的人,所以安禄山没有什么戒心。李猪儿将安禄山杀死之后,两个人就挖了一个几尺深的大坑,把安禄山匆匆的就给埋葬了,连一般下葬的礼节都没有,也就更别说有墓了。

  但是后来安庆绪匆匆上台之后,怎么处理安禄山的后事历史上也没有记载。但是安庆绪自己最后也是被史思明给杀死的,而且安史之乱虽说草草收场,李唐王室也算是重新夺回来政权,所以对于安禄山这种谋逆之人,想来也没有人给他修墓,所以安禄山的墓葬应该也是不可考的。

安禄山2.jpg

网络配图

  但是现在在陕西省咸阳市的武功县,有一个圆锥形土堆的墓葬,据传是安禄山的墓葬,但是真假也就没有考证了。传说墓前有一块碑文,但是在1958年的时候因为造桥之用就被炸毁了,后来到了七十年代,这个墓也被毁了。至于是不是安禄山的墓,也没有准确的说法。

  在2014年的时候,河北博物馆的研究人员在演讲的时候玄尘,在曲阳发现的一个有三具骸骨的大型墓葬,最有可能是安禄山的。这个墓葬的规模甚至都超过了慈禧太后光绪皇帝的地宫。许多专家、学者都对墓葬的主人身份做了推断,专家们的意见相左,多数都认为是安禄山的墓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