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嫣是刘彻最宠爱的男人 因与宫女有染竟被赐死

  司马迁的《史记》中有这样的记载:“上(汉武帝)即位,欲事伐匈奴,而嫣先习胡兵,以故益尊贵,官至上大夫,赏赐拟於邓通。时嫣常与上卧起。”其中这个备受皇上恩宠、与上同卧起的人叫韩嫣,是汉武帝的男宠,对,你没看错,英明伟大的汉武帝也是同性恋。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也许你会觉得奇怪,这种事情,怎么会被记录在正史之中?其实不奇怪,因为在古代中国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王室贵族都风行同性恋、养男宠,不是秘密,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而西汉皇室则表现得更为突出,从汉高祖开始,几乎每一个皇帝都是有史可查的同性恋者,汉高祖与籍孺,汉惠帝与闳孺,汉文帝与邓通都有同性恋的关系,而汉哀帝董贤的“断袖之欢”那就更著名了,这是遗传基因,也是潮流风尚。

  说回汉武帝和韩嫣。韩嫣出身名门,是战国七雄里韩国的王族后裔,韩王韩信(此韩信非彼韩信,同姓同名而已)的曾孙,弓高侯韩颓的孙子。韩信、韩颓都曾有功于大汉,所以作为功臣之后,韩嫣从小寄养在宫中,与皇子们一同读书生活,而与韩嫣关系最好的小伙伴就是后来的汉武帝刘彻,从儿时玩伴到莫逆之交,逐渐地,两人“理所当然”地发展成了恋人关系。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说“理所当然”,一是上文说过的,汉武帝本来就有同性恋的遗传基因,在西汉皇室中,有几个“同性小伙伴”不是什么稀奇事;二是汉武帝和韩嫣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性情相投,感情基础牢靠;三是韩嫣确实是汉武帝喜欢的类型。

  汉武帝喜欢的是什么类型呢?和其他有“断袖癖”的帝王不同的是,比起那种男生女相、阴柔之美的男人,汉武帝更偏爱高大勇猛、威武雄壮的类型。别看韩嫣的名字很女性化,但本人确有十足的男子气概,《史记》记载,韩嫣不仅面貌英俊,而且身高八尺五寸,汉代一尺相当于今天21.25---23.75CM ,取个中间值的话,韩嫣身高大概在一米九左右,这个身高在西汉时绝对是鹤立鸡群出类拔萃的,而且他还精通骑射,武艺高强,正合了汉武帝尚武的喜好。同时,韩嫣还是个感情细腻的人,总能为汉武帝排忧解难,所以汉武帝对他很是宠溺,喜爱之情甚至超过后妃。

163100070cbdb41199c1.jpg

网络配图

  有了汉武帝的宠幸,韩嫣不仅一路飙升,官至上大夫,还得以经常出入宫廷之中。和汉武帝一样,韩嫣也不是只对男人感兴趣,也颇爱美女,那后宫之中佳丽无数,却只有汉武帝一个男人,宫女们常年压抑,见了韩嫣这样一个高大英俊的美少年,难免生出事端。所以,久而久之,韩嫣和不少宫女都有了染。汉武帝对此心知肚明,但他并不“吃醋”,也不恼怒,就任凭心上人肆意开心就好(或许这就是真爱吧,哈哈)。但是不久之后,这件事被太后知道,还抓了韩嫣个现行。汉武帝得知韩嫣遇险,跑去向太后求情,未果,韩嫣被处死,汉武帝悲痛欲绝。看来,纵然是君临天下,汉武帝也有保护不了的人,也要忍受与爱人的分别之苦。

  司马迁在《史记》中把韩嫣和后来的李延年(也是汉武帝的男宠)都归到《佞幸列传 》里,可见是把他定性为祸国殃民的奸佞小人。笔者认为,古代帝王的“断袖癖”,和宠爱后妃一样,无论同性还是异性,爱本身无可厚非,应该被谴责的只是他们恃宠而骄、危害朝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