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一手创立大明王朝 为何害怕自己的媳妇

  大明太祖皇帝朱元璋(1328年—1398年6月24日),字国瑞,原名重八,后取名兴宗,濠州钟离人(今安徽凤阳),明朝开国皇帝。

  朱元璋聪明而有远见,神威英武,收揽英雄,平定四海,纳谏如流,求贤若渴,重农桑,兴礼乐,褒节义,崇教化,制定的各种法规都很相宜,前所未有。但他性格严明,晚年偏好诛杀,使得一代开国元勋很少有善始善终者,这是他的缺点。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马皇后原先是马公的女儿,母亲早死,父亲马公也客死异乡,马皇后于是被托付给了郭子兴,在郭子兴的家中马皇后并没有受到偏见和歧视,郭子兴夫妇待她视如己出,而马皇后也非常聪明,什么事情都是一教就会,而且遇事不慌神情端庄,因此深受郭子兴夫妇的喜爱,一直想给她找个好丈夫。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郭子兴(1302年-1355年),定远(今安徽定远)人,元末群雄之一,江淮地区的红巾军领袖,是后来使明太祖朱元璋后来能崛起的关键人物。后郭子兴转向依结朱元璋,并在其支持下,与彭、赵、孙等分离,移驻滁州,并将义女马氏嫁予朱元璋。 至正十五年(1355年),郭子兴病逝,其势力大抵为朱元璋所继承,朱元璋于洪武三年(1370年)追赠他为滁阳王。

timg.jpg

网络配图

  马皇后为人仁厚,她对于人的生命非常重视,所以在朱元璋后来诛杀功臣的时候,马皇后多次为人求情,使得很多大臣得以保全性命,后来在马皇后病重弥留之际,她自知自己已经是药石无医了,所以就拒绝了医生的救治,她这么对朱元璋说:“反正我也是治不好了,要是现在让太医来治,治不好你还要治他们的罪。”最后马皇后因病去世,一生戎马铁石心肠的朱元璋在马皇后去世的时候还是落下了眼泪。

  马皇后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贤后,作为大明开国皇后,她对于朱元璋有着很大的影响,虽然朱元璋为人多疑,但是对于马皇后却是非常尊重,而且马皇后在当时有着很高的声望,遍览整个后宫都没有能够和她相比的,以至于在马皇后病逝之后,朱元璋没有再另立新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