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刘彻生命中不可忽视的女人——陈阿娇
2017-11-06 17:08:05 陈阿娇

  汉武帝除了在政治上的手腕强悍之外,他的感情生活也是青史留名,前有陈阿娇金屋藏娇,后有卫子夫的一代贤后,还有李夫人这个倾城倾国的红粉知己,可谓是感情事业双丰收啊。

  今天咱们不谈其他,只谈汉武帝刘彻生命中不可忽视的女人——陈阿娇。金屋藏娇是多少女子想要的承诺,这个承诺源于汉武帝,但是,是个欢喜的开始,悲切的落幕,曾经的诺言,曾经的金屋,最终断在长门宫,这除了帝王的薄情,还有一个深陷爱情的愚蠢的女人自己作死的结果。

  陈阿娇是长公主的女儿,从小长的就可爱,与刘彻也算是青梅竹马,长大之后俩人也是郎才女貌,加上刘彻十一二的时候对陈阿娇“若得阿娇为妇,当以金屋贮之”的承诺,长公主自然是极力的帮助刘彻登上天子之位,刘彻16岁即位后果然立刻立陈阿娇为皇后,二人也算是圆满了。但是为何最后陈阿娇和刘彻为何会走到那么绝的地步呢?陈阿娇孤死冷宫,刘彻都不愿去看一眼。

  陈阿娇.jpg
网络配图

   就像女人的衣橱里永远缺一件衣服一样,男人的床上也永远缺一位女人。没有不偷腥的猫,也没有不好色的男人,汉武帝也是这样。男人和女人的区别是,女人有了一个男人,就想天天和他在一起,男人就是她的全部。但是男人征服了一个女人之后却还想征服别的女人,但是女人却想这个男人和自己一样,心里只有自己,并且会去阻止他去征服别的女人。这样,再深的感情都会在争吵中崩塌,从伉俪情深到反目为仇。

  陈阿娇深爱着刘彻,却可怜的是一直未能为刘彻生下一男半女,这样俩人之间没有子嗣的纽带,刘彻又是帝王,子嗣的问题是大问题,在朝堂大臣们的压力下,刘彻也不得不妥协,当然自己也是有私心的,但是,此时他对陈阿娇肯定是怀着愧疚的。

  但是,这是陈阿娇不乐意了,一直都是她霸占着刘彻,现在这种情况她完全不能忍受,况且他是长公主的掌上明珠,一直都是没受过半点委屈,这次也绝对不可以,所以,他对刘彻采取的是一哭二闹三上吊,并且还搬出自己的娘家,质问刘彻当初的诺言,没有长公主的支持,刘彻登不上帝位等等。这写愚蠢的做法,只能把汉武帝越推越远,没有一个男人愿意受到威胁和指责,当陈阿娇用当初的诺言和娘家来威胁刘彻的时候,就已经让刘彻对陈阿娇的愧疚越来越少了,剩下的是烦闷和气恼。

陈阿娇2.jpg 

网络配图 

   这个时候,漂亮温柔又识大体的卫子夫出现了,她跟陈阿娇的刁蛮和傲娇跋扈完全不一样。陈阿娇像是一团火,那卫子夫就像是一汪清泉,让刘彻觉得安心和平和,男人嘛,谁能让他舒心他自然就更愿意见谁了。

  陈阿娇心中最大的底牌就是刘彻的爱,她用尽各种方法证明刘彻还是在乎自己的。一哭二闹三上吊,甚至装病,用性命去试探,但是最终她的这些做法完完全全消磨了刘彻对她最后的一点愧疚,剩下的只有厌恶。绝望的陈阿娇病急乱投医,竟然做了一件天大的傻事,差点招致灭门之祸,也让自己最终输得彻彻底底。

  陈阿娇竟然企图用刘彻最忌讳的巫术来换回刘彻的爱,结果自然是失败的。这场祸事最终触碰了刘彻的底线,最终导致女巫被斩首示众,太监宫女处死三百多人,陈阿娇被废掉后位,打入冷宫长门宫。

  陈阿娇3.jpg

网络配图

   把爱情当生命的陈阿娇即使在长门宫也不相信曾经许下“金屋藏娇”诺言的刘彻会如此绝情,还花重金请了司马相如作了一首《长门赋》,企图能让汉武帝回心转意,但是,结局是,直到陈阿娇死在长门宫,汉武帝也再没去看过她一眼。

  自古君王多薄情,在美女如云的后宫中,“回心转意”这个词是不存在的,怀中新欢还爱不完,怎会有心思去想什么“诺言”。陈阿娇与刘彻的结局不是个例,是男女在爱情中的缩影,没有谁对谁错,只是谁都不想退一步,握着对方的宠爱肆无忌惮,当想退步时,却发现已经晚了,回不去了。

  如果陈阿娇能有三分的自觉,把刘彻当成君王,去为他考虑一点,那结局也许就是荣宠不衰。但是,那样的陈阿娇绝对没有现在这样爱汉武帝,毕竟真爱是没有理智的,不不舍得分享的,哪怕任何时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