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中令妃娘娘真面目 皇后疯癫与她有关?
2017-11-06 17:51:56

  在中国暑假档神剧《还珠格格》中,除了小燕子、紫薇、晴儿这些年轻貌美的主演外,大家对于令妃这个角色也是十分喜爱。在大家的眼中,令妃温柔贤惠,时不时包庇调皮捣蛋的小燕子,让大家觉得令妃是一个十分开明的女子。加上古板又经常陷害这些主角的皇后,令妃可以说出来主演外,最受喜爱的。然而历史上真实的令妃真是这样吗?其实并不是,令妃没有大家想象中的这么好,却是一个心机婊,就连皇后的疯癫都有莫大的关系。

2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还珠格格曾说,令妃的娘家后台是福家,虽然当时福家父子三人在皇上面前都能够说上话,但是真实的情况可不是这样。福伦就是一个大学士,乾隆年间那么多有才华的文官,例如:纪晓岚,所以说福伦在朝中的地位就显然意见了。而福尔康在电视剧虽然受到皇帝的重视,但毕竟他就是一个带有官位的侍卫,能厉害到什么地方去。而福尔泰就是一个伴读,那在皇帝的面前就更加说不上了。而令妃的父亲其实就只是一个五品官员,因此这令妃的背景就不怎么好。然而她却之乾隆身边多年,并且还让乾隆十分宠她,这本就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所以能够做到这样,就知道令妃肯定不简单。

3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其实也正是因为家境不如其它人,令妃在宫中谨言慎行,生怕做错事情,酿成大错。最初的时候,令妃只是一个贵人,而且还没有封号,后来令妃一路攀升坐上皇贵妃的宝座。大家都知道,令妃共生了四个儿子,两个女儿,其实大家可以看一下,若说皇后真的这么狠毒,一个背景不怎么好的令妃恐怕难以生下这么多子嗣。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后来大家都知道,在乾隆南巡的时候,皇后反对皇帝带夏盈盈进宫,削发为尼,后位被废。其实在历史上,皇后确实是在一次南巡的时候被废的,不过可不是因为夏盈盈,也不是削发为尼。而是因为丧失理智和皇帝闹矛盾,然而其中加上令妃的添油加醋,皇后就废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皇后被废,最大的利益者莫过于令妃,虽然历史上,令妃没有被封为皇后,但是却是后宫第一把手,权利十分大。所以说令妃绝非大家影响中的温柔贤惠,而是一个实在的心机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