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孝庄太后死后为什么不愿意和皇太极合葬?
2017-11-07 14:22:29 孝庄 海兰珠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孝庄皇后是皇太极的妃子,她生于1613年,死于1688年,享年75岁,她一生辅佐了三位皇帝:清太宗皇太极、清世祖顺治清圣祖康熙,对于清朝的创立和稳固有非常大的贡献。关于孝庄文皇后有很多的传言,说她和多尔衮不清不白,而且还说孝庄文皇后死后没有和皇太极合葬在一起,多半是因为多尔滚的关系。

孝庄

网络配图

  其实这都是人们的推测,其实历史上的多尔衮和孝庄文皇后根本没有过多的接触,他们之间非常的清白,也没有下嫁的事情存在,之所以死后没有和皇太极合葬,是因为孝庄文皇后的深明大义。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在《孝庄后传》、《清实录》、《清朝文献通考》等史书中曾记载,孝庄文皇后病重的时候,特意嘱咐自己死后不要劳民伤财,并且她心中惦记着大清的子民和子女,想要守在旁边,所以死后没有运往盛京和皇太极合葬。

孝庄

网络配图

  还有一点是,孝庄文皇后顺治皇帝的母亲,其辈分是比较高的,自己儿子顺治皇帝的陵墓在孝陵所处的位置是最尊贵的,而孝庄文皇后葬在何处都不合适,与其地位不符,因此才单独为孝庄文皇后建了一个昭西陵,以示对她的尊重,与其身份也相符,所以最终孝庄文皇后没有和皇太极合葬在一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