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庄太后和多尔衮那么多年 为何都没有生下小孩
2017-10-25 09:10:52 孝庄 海兰珠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历史上的很多史料没有记载到当时的史记中去,到后世随着经过的时间越来越久,真相也越来越模糊。当年孝庄多尔衮到底有没有成亲?为什么当年权倾一世的多尔衮毫无征兆的投靠了顺治,送他上了王位。这其中似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孝庄

网络配图

  让我们来回顾下当时的历史事件。皇太极驾崩,皇位空悬,当时多尔衮是王位最有利的竞争者。而他突然反过来帮助顺治登上王位,而当时顺治还是个为落冠的小孩,对他构不成丝毫的威胁。但是多尔衮还是一如既往的帮助他。可以说没有多尔衮的扶持,顺治根本不可能坐上龙椅。

多尔衮 (3).png

网络配图

  所以,多尔衮算是一位大功臣。当时满洲贵族有一个弟弟娶嫂子的习惯。所以朝中大臣就上奏顺治皇帝:“多尔衮相当于将自己的皇位禅让给你,你应该视他为父。刚好多尔衮正妻正好去世,何不让孝庄嫁给多尔衮呢?”这番话得到了很多大臣的认可,而顺治如果不听从的话很可能会皇位不保。所以答应了这事。

mp17897867_1433560702976_1_th.jpg

网络配图

  但是中原人视弟弟娶嫂子是乱伦。满人入主中原后,渐渐被中原的文化所同化。他们也认为这样的事有伤风化,会被中原人笑话。于是朝廷就把这个婚事的事件完全抹盖掉了。所以,虽然正史上没有记载,但是多尔衮和孝庄的婚事是确实存在的。当时孝庄30岁,多尔衮31岁,那他们为什么没有生儿育女呢?

  原来多尔衮之前征战沙场,身体受过很多的伤,可能生育能力也受到了影响。多尔衮有很多老婆,但没有一个自己的二子,唯独有一个小妾为他生下了一个女儿。无奈的多尔衮只好找亲戚的儿子过继来给自己。本文说得多尔衮和孝庄的婚事看似是大臣们逼迫的,但是历史上是孝庄和多尔衮本来就有私情还是什么的就不得而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