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君在匈奴的苦涩心路历程:最后服毒自尽
2017-11-08 13:41:50 王昭君 苏妲己 西施 貂蝉 杨玉环

  当年匈奴呼韩邪单于上书汉元帝,请娶公主为妻,愿熄烽火。这汉元帝觉得自己的女儿怎么能嫁到这种地方去呢?于是就新出了一个坏主意,从宫里面选一个宫女代替公主的出嫁。

 昭君2.jpg

网络配图

   入选宫中的昭君天天过着笼中之鸟的生活,因掖庭的埋没没有受到皇帝的宠爱,日子过得很是乏味,而打破昭君日复一日这中无聊的生活的是汉宣帝时期匈奴的动荡不安。在匈奴发生内乱的时候,其中匈奴的一个单于呼韩邪单于主动来到汉朝以示友好的关系,汉宣帝很高兴的接待了他,也正是因此才有了后面昭君出塞的故事。

  公元前33年,王昭嫁于呼韩邪单于。昭君似乎应该知足了,呼韩邪单于并非“只识弯弓射大雕”,反倒是个地道的性情中人,颇有几分侠骨柔肠。老夫少妻,百般恩爱,这也算“摸黑”撞上了好姻缘。哪儿成想,刚热汤热水地过了一年多,阎王爷便招走了呼韩邪。被窝儿还没暖热乎呢,就守起了寡。昭君身边只躺着刚刚降生的小男孩儿——伊图智伢师。孤儿寡母,无依无靠,往后的日子怎么过?

 昭君6.jpg 

 网络配图

   由于匈奴特殊的习俗,王昭君要被迫下嫁给呼韩邪单于的儿子复株累若鞮单于,这是王昭君不愿意见到的,作为中原人,她认为这有悖于伦理道德,于是,王昭君上书汉成帝,不想却被拒绝,最后王昭君不得不嫁给复株累若鞮单于,所幸复株累若鞮单于待王昭君不薄,婚后更是育有两女。

 昭君1.jpg 

网络配图

  她与复株累单于结婚后第十一年,复株累单于又先他而去。复株累单于的长子继位。按照匈奴习俗,王昭君又被复株累单于的长子看上,要求嫁给他!按照辈分,这已是孙辈。从小有着汉族文明的王昭君实在是受不了这种有违人伦的工作,最终挑选服毒自尽来完毕了自己的终身。而汉朝边境五十年无战事的背面,却是一个弱女子嫁个父子孙三人换来的和平,真是让人觉得有点讽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