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庄皇后在皇太极死后究竟有没有嫁给多尔衮?
2017-11-08 16:16:39 孝庄 海兰珠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多尔衮清代入关时的摄政王。清太祖努尔哈赤第十四子。因武功卓著,为清太宗皇太极所器重,逐渐跃居于后金军主要统帅之列。孝庄是皇太极的妃子,却与多尔衮有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有很多次传言称孝庄曾下嫁给多尔衮,但至于是不是真的,有很多版本,这也被称为清初四大疑案之一,无风不起浪,既然有这样的传言产生,说明就有一定的道理。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清史稿》记载孝庄13岁时来投靠她的姑姑,本没有打算要成为太宗的妃子,在努尔哈赤驾崩时,年幼的多尔衮和弟弟交给太宗抚养,于是她们共同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情窦初开,滋生情愫也很正常,后来多尔衮称自称皇父摄政王,不管孝庄下嫁是不是真的,皇父之称一出,二人之间必定有不可说的关系。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还有令人怀疑的一点是,康熙26年,孝庄离世,但并没有与皇太极合葬,如此的出乎大家的意外,于是孝庄下嫁之说又被提起,引人瞩目。

  下嫁之说并无留下确凿的记录,但可判定的是失身是不可避免的,孝庄太后留下遗旨不与太宗合葬是怕自己玷污太宗的神明,朝臣心中也像镜子一样清楚。

  孝庄太后是一位史上人人皆知的太后,非常了不起,尤其是在当时,甚至是后来的朝代都非常敬佩孝庄的精神,她为国为家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母亲以及妻子,至于下嫁多尔衮的事实,到底是真实还是虚拟?想必只有她自己知道吧,我们无权过问,也无权干涉,但对于她是否下嫁,我们还是充满了好奇心的。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可是由于离我们太遥远,我们只能从表面判断了。据说:孝庄文皇后天生丽质称得上清朝前期的绝代佳人。她临事处置沉静果断,早在皇太极时期,孝庄文皇后就‘赞助内政’,为皇太极出力。

  她为顺治帝稳定了江山,为康熙打下了社稷,她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女人,也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母亲和妻子。在康熙在平定三番之乱时,孝庄皇太后全力支持康熙平乱,为顺治帝以及康熙帝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辅佐了两朝皇帝。1687年,康熙二十六年,太皇太后逝,享年七十五岁,为孝庄文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