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有人怀念大太监魏忠贤到底怀念的是什么?
2017-11-09 11:35:51 魏忠贤

  《明史 宦官传》把魏忠贤写得一无是处。

  为何?

  其一在于,他真的做了很多坏事。害死了很多直言敢谏的大臣。

  其二在于,《明史》是清朝人骗的,清朝人需要吸取太监干政的教训,必须把前代的权监写烂啊。

  问题是,魏忠贤是否真的像书里写的那么坏呢?

  魏忠贤.jpg

网络配图

   很多人说不是。

  他们讲,魏公公在的时候,后金在辽东起不了什么大拱子呢。

  他们讲,魏公公在的时候,东林党那些只会打嘴炮的家伙,都被压得无法祸国殃民了呢!

  我只讲一个。

  魏忠贤进宫还没崛起的时候,五毒俱全,很多太监兄弟都不爽他。有次,他没钱用了,胆大包天私自跑到四川去找税监邱乘云,想打秋风搞点银子用。却被后者软禁起来,想把他饿死,替大明太监除害。后来阴差阳错,被秋月和尚救了下来。邱乘云给他十两银子打发了。邱乘云被调回京时,魏忠贤已发迹。却派人前去迎接这个差点害死了自己的人。在得知邱乘云送了三十两银子给接他的人后,魏忠贤哭了,他当年只给了我十两呢!他是想起自己悲惨往事啊。但最终他却不但没把邱乘云怎么样,反而罩着他,使他在波谲云诡寿终正寝

  可见,魏公公的为人,也没有那么不堪,起码还知道报恩。

  魏忠贤1.jpg

网络配图

   问题是,这些并不能让他免遭崇祯皇帝的贬放;也不能阻止清朝人将之列为奸臣唾骂。

  为啥?

  强盗偶尔的人性光辉,并不能洗刷他的杀人无数啊。

  魏忠贤做的那些坏事,是洗不干净的呀。

  同理,也不能因为他做过坏事,就能证明东林党都是些正人君子。在明清易代之际,东林党人投降清朝的也不少,王朝鼎革,刀架脖子,才能看出谁是忠谁是奸。

  好了,说到了清朝。

 魏忠贤2.jpg 

网络配图

   其实我今天想说的是,以我的分析,那些替魏公公鸣冤的,并非真正觉得这个太监被后人误解了,而是因为明朝在老魏死了十几年之后亡了。

  如果崇祯皇帝上吊之后,李自成在山海关搞定了清人,又南下扫平了明朝残余势力,统一天下,建立大顺王朝,谁还会觉得魏公公九千岁是大明的台柱子?

  他们惋惜的,不是魏公公被误解,而是亡于爱新觉罗之手的明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