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最能生育的妃嫔竟不是熹妃而是华妃?
2017-11-09 14:38:56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在电视剧《甄嬛传》中,甄嬛一共怀了四次孕,生了三个孩子,暂不论这些孩子的父亲是谁,甄嬛这种超强的生育能力,顿时成了众妃嫔的眼中钉,尤其是飞扬跋扈的华妃娘娘,着实让人眼红。

  但是,电视剧毕竟是虚构的,钮祜禄氏一生只有一个孩子,那就是弘历,而且这个孩子究竟是不是亲生的,还有待考查。

  雍正皇帝的后宫相较其父亲和儿子,还是很低调的。嫔以上的只有8人,孝敬宪皇后乌拉那拉氏、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敦肃皇贵妃年氏、纯悫皇贵妃耿氏齐妃李氏、谦妃刘氏、宁妃武氏和懋嫔宋氏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不光老婆少,他的孩子也不多,除去夭折的,只有四个儿子(弘时、弘历、弘昼、弘曕)和一个女儿(和硕怀恪公主)活到了成年。

  那么雍正皇帝最能生育的妃嫔是谁呢?答案是年妃和齐妃。

  敦肃皇贵妃年氏,是年羹尧的妹妹,出身显赫,康熙年间由康熙帝赐与雍亲王为侧福晋,雍正十分宠爱她。康熙五十四年生皇四女(2岁),康熙五十九年生皇七子福宜(1岁),康熙六十年生皇八子福惠(7岁),雍正元年生皇九子福沛(出生之日卒),但三子一女全部夭折。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但是,这并不妨碍她在雍正心中的地位。雍正登基后,册年氏为贵妃,地位却仅次于皇后乌拉那拉氏。雍正三年,年氏病重,晋封为皇贵妃。但是,天不假年,年氏年纪轻轻便去世了,在她去世之前,雍正帝所有的孩子都是年氏所生,一人包揽雍正帝所有子嗣,其他后妃妻妾无人所出,可见是专房之宠。

  年妃死后,留下皇子福惠。雍正他十分宠爱,可是天妒英才,雍正六年,8岁的福惠也去世了。雍正十分伤心,下令“照亲王例殡葬”。要知道,一个八岁的孩子,就能以亲王之礼下葬,而日后的弘历和弘昼,年过18岁却连贝子都不是。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年氏去世后,其他妃嫔也开始为雍正帝生了孩子。其中,齐妃李氏,便成了生孩子的佼佼者。侧福晋李氏,虽然入府早,年龄大,但是却只是齐妃,而没有成为贵妃,但是她的地位仅在皇后和年贵妃之下,高于乾隆帝生母熹妃。

  康熙三十四年生皇二女和硕怀恪公主,此女是雍正唯一活至成年的女儿。康熙三十六年生皇子弘昐(2岁),康熙三十九年生皇子弘昀(9岁),康熙四十三年生皇子弘时(23岁)。

  雍正其他的孩子,长子弘晖,皇后乌拉那拉氏所生;四子弘历,熹妃钮祜禄氏所生;五子弘昼,纯悫皇贵妃耿氏所生,六子弘曕,谦妃刘氏所生。

  所以,大家不要被电视剧给骗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