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甄嬛为何多年不得雍正帝宠爱?
2017-11-08 17:06:13 甄嬛 乾隆 雍正

  在经典清宫剧——《甄嬛传》中,钮祜禄氏甄嬛在雍正帝在位期间的绝大多数时间内,都是非常得宠的。

  然而,历史上真实的甄嬛,却并非如此。

  甄嬛虽然来到雍正帝身边时间比较早,但在她之前,雍正帝身边却已经有了两位非常得宠的女人——分别是后来的孝敬宪皇后和敦肃皇贵妃。

  她们也就是电视剧《甄嬛传》中,鼎鼎大名的纯元皇后华妃

  这三个女人嫁给雍正帝的时候,雍正帝当时还不是皇帝,而是雍亲王。

  据《清史稿》记载,甄嬛进入雍亲王府的时候,只有十三岁——换成现在,还只是一个离不开父母的小女孩。

  甄嬛.jpg

网络配图

   因为年龄小,不知道如何照顾和讨好丈夫,故而在之后的好几年中,甄嬛都是以格格的身份,养在雍亲王府的。

  别说当个亲王的正夫人——嫡福晋了,就是一个侧福晋都捞不上。

  直到二十一岁那年,她才正式为雍亲王生下一个孩子——也就是后来的乾隆皇帝。

  而且,乾隆皇帝是甄嬛一生中,生育的唯一一个孩子。

  而此时,距离她嫁给雍亲王,已经过去了长达八年的时间。

  在此期间,雍亲王几乎把所有的宠爱,都给了纯元皇后和华妃。

  纯元皇后,是康熙帝亲自为雍亲王所选的嫡福晋;而华妃,则进入雍亲王府后,很快就成了侧福晋。

  自此以后,两人几乎霸占了雍亲王所有的恩宠。

  康熙五十年八月庚午,虽然二十一岁的甄嬛为雍亲王生下了一个男孩,但恩宠却并不多。

  雍正帝即位后,嫡福晋被册封为皇后,侧福晋则直接封为贵妃。

 甄嬛1.jpg

网络配图

  而甄嬛,则连一个妃子的位置都没有得到。

  直到雍正中期,才混上妃子的位置。

  又过了四五年,才晋封为贵妃。

  但是,不久雍正帝就驾崩了。

  之所以甄嬛的上升道路如此的坎坷,主要还是纯元皇后和华妃过度得宠的缘故——华妃在雍正三年十二月去世前,几乎占有了雍正帝所有的恩宠;而在之后的六年里,雍正帝则又把所有的爱意,都给了纯元皇后这个发妻。

  雍正九年九月,纯元皇后去世。当时,尚处于大病初愈阶段的雍正帝,想要亲自参加纯元皇后的大殓之礼,但却被众大臣们所劝阻。

  因为,万一雍正帝在这期间因为过度悲伤,再度引发了什么意外情况,有些得不偿失。

  但是,由此可见,雍正帝对于这个陪伴了自己四十余年的发妻,还是感情至深的。

  事后,雍正帝还专门为此下发了一道诏书,对自己没有送纯元皇后最后一步的行为,进行了自责。

  就这样,直到雍正帝送走了两位自己最宠爱的女人,才把热情给了守在自己身边已经二十多年的甄嬛。

 甄嬛5.jpg 

网络配图

   但是,虽然甄嬛在之前的很多年里并不得宠,但有两点是纯元皇后和华妃所无法比拟的。

  一是,甄嬛所生的那个男孩子顺利长大为人,而华妃生的四个孩子(包括三个皇子)全部夭折。

  纯元皇后更是凄惨,连个孩子都没有。

  二是,甄嬛所生的那个男孩,最终成了雍正帝的接班人。儿子即位之后,甄嬛自然也就成了皇太后

  之后,甄嬛在人世间愉快地生活了四十二年,直到八十六岁的高寿才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