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在青楼流连忘返 逍遥快活不怕得病吗?
2017-11-09 16:22:38

  我国的古代时期,受到科学技术和生产力的影响,人们的业余生活并不丰富,能够选择的很少,基本上不是出去遛弯、喝酒就是在家睡觉,加上古代的农民阶级根本无力支撑业余娱乐的开销,只有那些有钱有闲的地主士大夫阶级才会有那个多余的精力去寻快活。

  青楼.jpg

网络配图

   “青楼”作为古代的高级娱乐场所,一直作为士大夫闲暇之余常来光顾之地,在其中舞文弄墨,推杯换盏,把酒言欢,好不快活,在哪个时期,许多人在青楼夜夜寻欢作乐,成为了古代夜生活的重要一部分。

  相信有人就会产生疑问,古人如此频繁的寻花问柳,风流快活,加上防护措施又少,就不怕染上“性病”吗?要知道“性病”不仅难以齿,且会有性命之忧,若是不及时治疗,会造成死亡的现象。

  青楼1.jpg

网络配图

   要回答这个问题,就得了解一些历史知识了,“性病”的起源并非来自于古代中国,而是由欧洲传播过来的,在宋代之前,我国是不存在“性病”这一说的,人们也没有相关的概念,自然就会肆无忌惮的前往青楼欢乐。

  “性病”传播进中国之后,人们也无法像先前那些毫无顾忌了,在“性病”在中国被发现后,“妓女”的地位也随之激剧下滑,变成了不光彩的职业。

  青楼2.jpg‘’

网络配图

   所以想一想,在相对更为“干净”的古代,性病的出现概率低,传染没有现在那么狂妄,那些有钱有闲的人,便能够在青楼里豪掷千金,而无需担心“后遗症”。

  写到这里,不禁感慨科技的发展真是一把“双刃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