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妓女入青楼易从良难原因竟然是这个!

  古代女子入青楼,有的是生活所迫,有的则是被逼无奈。然而,无论是何种情况,只要是入了青楼,想再从良则难上加难!青楼毕竟是正常生活之外的存在,她们心中的那种自卑感、屈辱感是会跟随自己一辈子的。

  中国历史上的妓女有两大类,细分有五类。大的来说,有艺妓和色妓之分,前者主要从事艺术表演活动,如同今日之文艺工作者,娱乐明星;而后者主要出卖色相,就是今日人们普遍认为的娼妓。

 妓女.jpg

网络配图

    如果再细分的话,可分为宫妓、营妓、官妓、家妓和民妓。她们主要是根据服务的对象来划分的。前三类是国营妓女,也就是当时体制内的,主要地位低下,但是生活却相当优裕,由国家来供养。而后面的两类,相当于现在的个体经营,自负盈亏。

  妓女只要一入青楼,再想从良难于登天。大家肯定都看过很多电视剧,一般即使从良嫁入人妇之后,日子也并不好过。但是从良,是大部分妓女的梦想,往往可怕的现实让他们望而却步。

  妓女从良一般选择的对象多是什么人呢?自然是读书人,因为妓女之所以要从良,就是要获得一份人的尊严,要摆脱受屈辱、受玩弄的地位,这份心情只有读书人才能最大程度地予以理解。达官贵人仗势欺辱她们,大小款爷用钱玷污她们,只有“才子佳人”的模式,才能使她们得到真正的尊重、呵护以至于爱情。但是真正实现的却少之又少。

 妓女1.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一部分人是不愿意从良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一是经济问题。想要获得自由身,必须先赎身,而前提就是缴纳高昂的赎身费。自己平时赚的钱大部分都进了妈妈们的口袋里,真正到他们手里的少之又少。所以一般自己是支付不起的,只能靠别人来买,但是谁又愿意呢?毕竟有杜十娘的惨痛经历做参照。

  妓女2.jpg

网络配图

   二是观念问题。只要是进了青楼,即使今后从良,也会有风言风语伴随她们一生,足以让她们一辈子都抬不起头来。

  三是身体问题。从良后的妓女受到最致命的打击莫过于永远不能做一名母亲。妓女的工作就是伺候男人,古人为避孕就得服用伤害女子身体的药,长年累月,早已不能生育。

  所以从良,不过是无数薄命青楼女子的镜花水月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