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两大战神:单打独斗无人能敌最后都惨死!
2017-11-09 17:32:55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自古以来,中华大地人才辈出,尤其是能征善战的名将,几乎历朝历代都曾有过。尽管有“文无第一,武无第二”的说法,但因这些战将所处的年代不同,很难对他们的战斗力指数进行客观的对比,更不能说谁人是绝对的第一,这对于其他战将来说,是有失公允的。

  世人为了表达对战功显赫之人的崇拜,就将他们尊为“战神”,如白起韩信岳飞等人,都配得上战神之称号。根据史料记载,曾有这样两个牛人,若论单打独斗的能力,几乎无人能敌,也是公认的古代最强两大战神。然而,他们的结局都很凄惨,不仅惨死,而且还被分尸。

项羽3.jpg

网络配图

  他们二人分别是谁呢?相信大家都听过“将不过李,王不过霸”的说法,说的就是李存孝和项羽,“李”指的就是李存孝,“霸”指的就是西楚霸王项羽。既然他们能够得到世人的公认,肯定有这远超众人的能力,现在我们先来分析一下项羽。

  项羽从小就天生神力,身高超过八尺有余(至少一米九),能够扛起千斤重的大鼎,几乎没有人敢惹他。他虽然块头比较大,但并不是个傻大个,自幼熟读兵书,被称为中国古代军事思想中“兵形势”的代表人物,绝对是个智勇双全的帅才,古人对其有“羽之神勇,千古无二”的极高评价。让项羽一战成名的,则是历史上著名的巨鹿之战,这也是一场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当时项羽仅有不到6万起义军,而秦将章邯王离则带领40万秦军。项羽破釜沉舟,率先带人发动了猛攻,全歼了王离的20万军队,又迫使章邯投降。仅此一战,秦朝主力军名存实亡,灭亡只是时间的问题。灭秦之后,项羽与刘邦为了争夺天下,又进行了长达四年之久的楚汉战争,起初刘邦几乎被吊打,但因项羽刚愎自用,刘邦重用韩信等原因,战局逐渐发生了变化。

  垓下之战中,项羽再也没有重现当年巨鹿之奇迹,看着楚军一个个倒下,爱妾虞姬为了不拖累他,选择了自杀。来到乌江边项羽,本有机会渡江而去,但他没有这样做,而是在仰天长啸后,毅然决然地挥刀自刎。汉军为了立功,将项羽的尸体分割了,甚至为了抢到一块尸身,汉军中出现互砍的状况。李清照的“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则是对项羽一生最好的写照。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再来说一下李存孝,他是李克用的义子,因排行第十三,故被称为“十三太保”。在战乱纷纷的年代,李存孝用他开挂的一生,诠释了什么真正的“独孤求败”。史书上记载:“"骁勇冠绝,常将骑为先锋,未尝挫败;从李克用救陈、许,逐黄寇,及遇难上源,每战无不克捷。”也就是说,他历经大小战斗无数,压根就没有过败绩。

  当时天下第二的王彦章,在李存孝手中撑不过5个回合,这足以说明一切。据传,李存孝仅带着18个骑兵,就攻下当时的长安城。然而,他为人太过单纯,在四哥李存信(义兄)的陷害下,被抓捕入狱,且被处以车裂,也就是五马分尸的酷刑。然而,由于李存孝天生神力,五匹马都奈何不了他,被车裂而不死,古往今来,估计也只有他一人。最终,将他的手脚筋挑断,膝盖骨敲碎,才被车裂而亡。

  项羽和李存孝这两位战神,命运却都如此凄惨,是他们自身的问题,还是天意难违?你认为谁可以与他们两人相媲美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