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项羽只因为这一点才输给了无赖刘邦?
2017-11-09 16:28:18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历史的长河,跌宕起伏,上演了多少精彩的往事,那些历史篇章之中留下的精彩对决,让无数后人感慨万千,今天的要说的这两位,相信许多人已经十分熟悉了,那便是项羽刘邦,在楚汉之争中的死对头,这两人皆有称王称霸的野心,秦朝二代而亡,中国迫切需要一个新的政权来平定乱世,让人民能够过上安稳的生活,而这个新的政权,将会在项羽和刘邦之间的胜者中诞生。

  项羽.jpg

网络配图

   项羽,楚国天才军事家项燕的后代,生来便有英豪之气,在咸阳首次与嬴政车队的会面,见到威风凛凛的秦始皇,说出了“彼可取而代也”的豪言壮语,个人武艺一流,统兵打仗的能力更为强悍,赢得了“巨鹿之战”这样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可谓是乱世之豪杰人物。

  项羽1.png

网络配图

   刘邦,出生平凡的他,并没有项羽那显赫的身世,但是历史告诉我们,身世在一定的时期或许有些作用,但是并没有决定作用,有的时候,身世甚至仅为一种噱头,吸引八方壮士进行投奔,最终能否获得最终胜利,依旧要依赖于最高指挥官的战术、远见、用人等诸多方面。

  楚汉之争的结局大家都很清楚了,作为贵族的项羽败给了堪称“无赖”的刘邦身上,被逼得乌江自刎,令后人唏嘘不已,那么造成项羽兵败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其实说来说去,还是在一个“用人”上。

 项羽2.jpg 

网络配图

   项羽或许更为适合当一名统帅,领兵打仗,攻城略地最为合适,但却不是那么适合当一国之君,因为他的管理才能有限,而刘邦则不同,刘邦慧眼识珠,擅于用人,汉初三杰张良韩信萧何,都被刘邦召与麾下,这才是项羽和刘邦结局不同的最大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