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裕留下的一件破衣服 竟帮助自己外孙大难不死
2017-11-09 17:58:04 朱温 陈庆之 冉闵 刘裕

  历史上的南朝刘宋时期,曾经有这么一个叫做徐湛之的人受到了当时皇帝的喜爱。一直管理着朝廷的大权。而他能够做到这一步的主要原因不是别的,而是他显赫的身份使然。因为此人的外祖父,乃是宋朝的开国皇刘裕。他的母亲就是刘氏家族的长女刘兴弟,可以说是在家族之中具有特别崇高的地位。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这个刘裕当年的生活其实是特别的贫穷艰难的,他所穿的衣服也全是自己的夫人为他亲自手工制作的。可是虽然这日子不算富裕,这对夫妻的生活却一直非常快乐,而且两人相处的感情也特别深厚。直到生下了自己的女儿之后,便开始了,三口之家其乐融融的生活。直到后来,这个刘裕开始进入军队之中,夫人便独自带着自己的女儿守在家里,并且直到十年过去一家人才又再次得以重聚。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因为小时候没有尽到做父亲的责任,刘裕对自己的这个这个女儿感到万分抱歉,因此非常的喜欢和疼爱这个她。在好多事情的决定上,也都会听取女儿的建议。后来刘玉做了皇帝,就送给了女儿一件破旧衣裳,嘱咐她在后代骄奢淫逸之际使用此物加以管制。这其实也就相当于变相送给了女儿一把尚方宝剑。

  刘裕病故之后,他的一个儿子继承了他的位子。这个新皇帝对待自己的姐姐更是相当敬重。并且册封其为长公主,国家的事,无论大小,都会争取姐姐的建议。后来新帝西征,便叫姐姐留在京城管理自己的后宫。而且这位长公主也具有自己的独门秘籍,稍有不满意的地方就会大声嚎哭,搞得所有人都拿她没有一点办法。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后来他的儿子因为和一位朝中大臣牵扯严重受到了皇上的猜忌,惹得龙颜大怒,不得已之下跑回家求自己的母亲为自己开脱。听儿子说完之后,咱们这位长公主当即就赶到皇宫找到皇帝开始大声哭闹。还拿出了先帝赐给他的那件旧衣服,对皇上大诉苦水,说起当年多么不易,如今日子刚刚好过一些,就又要来惩治自己的儿子。

  皇上看到那件旧衣裳,不免想到了姐姐当年的遭遇,也不由自主的替她伤心起来。这件事情过去之后,她的儿子不仅保住了性命,还在当官的路上越来越顺。贵族之中无人能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