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嫦娥 丈夫儿子被杀中秋节跳河自尽
2017-11-10 10:56:59

  中国有许多的历史神话故事,但是这些故事大多有迹可循,比如说嫦娥后羿的故事,《淮南子》就有提及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的神话,然而在历史上都能够找到一定的原型。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在夏朝时一位部落首领的女儿确有一位跟传说中的嫦娥一样貌美的女子,位于今山东省乐陵市,她擅长占卜,每次站在占卜抬上占卜时都给人一种仙女下凡的错觉。而后羿的名字在历史上找不到原名,却有一位夺取夏朝政权的夷弈,位于今德州滨州背部地区,嫦娥正是夷弈的妻子,而且夷弈擅长弓箭,正是后羿的原型。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夏朝统治者太康也就是大禹的孙子贪图享乐置百姓于不顾,人心背驰,最终被夷弈推翻政权。但是夷弈酷爱狩猎,对于国家大事不上心,后来国家政权被奸臣寒浞掌权,寒浞杀了夷弈和嫦娥的孩子,因为嫦娥貌美,寒浞便起了色心,要求嫦娥改嫁给她。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嫦娥为了丈夫儿子能够好好安葬假意答应,并提出条件中秋前他要为丈夫守灵,中秋后可再嫁人,寒浞被嫦娥迷的神魂颠倒不想其他痛快答应。然而中秋过后,嫦娥跳完祭祀月神的舞蹈便跳入了马颊河,以死明志。

  这段历史与嫦娥奔月的神话吻合度比较高,中秋节也正是为了纪念貌美的嫦娥而存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