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去病死因疑点众多 为何连史记都没有任何记载
2017-11-10 14:08:15 霍去病 卫子夫 刘彻

  霍去病汉武帝时期的一员大将,他同卫青一样是上阵杀敌的爱国将领,只是英年早逝,23岁便离开人世,关于他的死因却不得而知。

  司马迁史记是比较有权威的史料,在司马迁的史记中记载了霍去病一生荣辱,包括他死后的谥号和陵墓的规格,但是对于死因却没有一丁点的记录。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后人大多认为霍去病是病死的,这一消息来源于霍光对汉武帝的奏折。但是相比较霍去病死后的陵墓规格和谥号而言,死因难道不应该是最重要的吗?可是司马迁对死因三缄其口,避重就轻这只能说明一点他不敢说。

  如果只是普通的病死那有什么不敢说呢?从这一方面也可知霍去病的死并没有那么简单。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首先,霍去病戎马一生,身体应当算是强壮,身居要职,如果身体有问题皇帝和其他众臣也会得知,至少汉武帝会派御医给霍去病看看,但是这些内容在史记中全然没有,可以说霍去病的死是意外的,是突然的。23岁,正当盛年,建功立业深受帝王赏识,百姓爱戴,如果死了必定会有对当时有重大影响,但是这些在史记中毫无体现。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想到这一点便可知霍去病的死没有那么简单,但是具体怎么死法已经过了千年也无从考证。很多历史学家针对霍去病的真正死因做过研究,但是得出的结论都被一一否定,看来茫茫历史银河想要弄清真相也不是那么容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