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琼瑶剧篡改的历史人物 乾隆对她十分重视
2017-11-10 14:13:25

  古代贵族结亲并不是简单的相爱就可以,还讲究门当户对,而帝王家结婚除了门当户对还要考虑朝局利益。乾隆的原配孝贤皇后富察氏的父亲祖父在顺治康熙雍正三朝都曾有过功劳,官职一直不低,因此孝贤皇后做乾隆的皇后在身份上还算相配。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当初乾隆娶孝贤皇后时就曾说过她温婉贤淑,那么她在历史上是怎样的一个人物呢?

  孝贤皇后非常孝顺,皇太后非常喜欢她。孝贤皇后在皇太后生病期间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她,手中有新鲜水果,好玩的器具也总是想着太后,尽管这些东西对于太后来说并不是什么稀奇东西,但是可贵的是这一片心意。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孝贤皇后对待乾隆也十分真心,乾隆生病她就住在乾隆寝宫衣不解带的照顾他,担心宫女太监照顾的不好通常都是亲力亲为。

  而且孝贤皇后崇尚节俭,平时不肆意挥霍,也不因为自己是皇后而娇纵,这样的性格品行也深得乾隆喜爱。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但是在一次东巡中,孝贤皇后由于舟车劳顿还要照顾太后皇帝终于病倒,后来又感染风寒,使自己元气大伤,后来经过休息调节病情有所好转。皇太后体恤孝贤皇后便建议及早回宫,就在回宫途中,孝贤皇后旧病复发且一病不起,在回京路上去世了。

  乾隆得知孝贤皇后去世后十分痛心,回到皇宫给孝贤皇后举办了一个很风光,很体面的婚礼。就以上所述,乾隆的这位皇后与还珠格格中描述的第二任皇后还真是千差万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