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故事最冤屈的瘟神 为何成了坏蛋的代名词
2017-11-10 15:53:14

  又到了每年钻到电影院里去看美国好莱坞的各种灾难片的时间了,很多人在看完这些电影之后大呼过瘾。实际上,我们中国早在两千多年前就有了自己的灾难片,并且各种故事情节都远远的超过这些所谓的大片今天开始,咱们就说说古代妖魔鬼怪的那些事儿。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说道中国古代神话故事中,最最冤屈同样也最让人觉得敬畏的就是瘟神。即使到了现在我们经常把这个词汇用来形容某些大坏蛋,因为我们觉得这些人往往会给我们带来灾难。即使在字典中也是用来形容那些对人民造成极大危害的坏蛋们,事情真的是这样么?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如果将中国古代的传说仔细的剖析会发现,瘟神或许并不是字典中介绍的那样。在中国古代,但凡是对人民有利的妖精们,基本上都可以用“神”和“仙”来形容,而对人们不好的妖精,大多数都是妖魔鬼怪。只是这里边有一个例外,那就是瘟神,那么是不是古代人搞错了,还是背后另有隐情。

  如果追溯到上古时代可以发现,几乎所有的神仙都有自己的职能,就相当于现在的某些政府部门,神仙既然做到了这个位置,也需要干活吃饭,不对,是干活修炼。从这个角度来看,瘟神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神仙。从某些古典的记载来看,瘟神最初是为人们驱赶病毒的神仙,看起来这些神仙们还是不错的,虽然做不到有求必应,但是如果出现大规模的紧急情况,这些神仙还是管用的。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只是这些神仙们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他们的好坏他们自己决定不了,而是由这些文人创作出来的。所以在某人某天得了某种病的时候,并没有看到瘟神的影子,随后怒写一篇文章批判瘟神。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久而久之,冤屈的瘟神自然也就成为了人们眼中的坏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