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郎因好友的一段话 才和潘金莲有了黑历史

  《水浒》是施耐庵的著作,但是这部作品中,现在最经典的人物,却是在背黑锅,当时的施耐庵不了解真相,以至于武大郎潘金莲现在是人人唾弃。

  武大郎属于那种个子矮小,长得丑还没有前途的男人,而潘金莲虽然有点姿色,但是却是一位浪荡妇人,可是这都是施耐庵在书中写的,真正的历史是这个样子的吗?

武大郎1.jpg

网络配图

  而真正的武大郎和潘金莲正好和书中的相反,而造成这个原因的就是因为武大郎的好友黄堂,当时的武大郎也是自己考取功名,成为了山东东阳谷的县令,并不是像《水浒》中说得是卖炊饼的,而当上了县令之后,当时的知州就希望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俩人见面之后也算一见钟情,就拜堂成亲,而武大郎这才娶了潘金莲。

1.jpg

网络配图

  可以说武大郎为官比较清廉,不管是谁求武大郎办事,全部都被他拒绝了,昔日的好友黄堂,因为家中失火房屋被烧,无奈之下的黄堂想到了武大郎,当时武大郎进京赶考穷困潦倒,是黄堂出钱帮助他的,现在他来找武大郎,希望武大郎可以让他当个衙役用来谋生。

武大郎.jpg

网络配图

  黄堂找到了武大郎之后,诉说了情况,武大郎好吃好喝的安排了黄堂两天,就让黄堂回家去,这个时候黄堂认为武大郎不讲情义,出了衙门就开始造谣武大郎和潘金莲,而当时的施耐庵正好听闻此事,就快快写了下来,殊不知全是黄堂自己编造的。

  而黄堂造谣完之后回到了家中,发现自己被烧的房屋已经修建好了,这个时候他是后悔莫及,不过也弥补不了武大郎和潘金莲在施耐庵笔下的命运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