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十几年居然栩栩如生?慈禧生前做了什么
2017-11-12 10:48:43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人死血脉竭,竭而精气灭,灭而形体朽,朽而成灰土。”这是我国东汉时期杰出唯物主义思想家王充的著名论点。他指明了人死后最终都会面临的一个结局。古代埃及人为了表示对死者的敬意,发明了木乃伊。大致手法大家也都有所耳闻,主要是用防腐的香料殓藏。然而我国历史上却出现几次没做防腐处理却离奇保存很好的例子,慈禧太后就是一个例子。

1.jpg

网络配图

  慈禧生于1835年,1852年入宫。1856年生同治帝,晋封懿妃,次年晋封懿贵妃。1861年咸丰帝驾崩后,与孝贞显皇后两宫并尊,称圣母皇太后,上徽号慈禧。辛酉政变,诛顾命八大臣,夺取政权,垂帘听政。1875年同治帝崩逝,择其侄子爱新觉罗·载湉登基,年号光绪,两宫再度垂帘听政。1881年慈安太后去世,1884年“甲申易枢”罢免恭亲王,开始独掌大权。1898年戊戌政变,慈禧囚光绪帝,斩戊戌六君子,再度训政。1900年庚子国变后,实行清末新政,对兵商学官法进行改革。

  作为晚清重要政治人物,清朝晚期的实际统治者,慈禧说得上影响清朝末期历时的重要人物,然而终归是肉体凡胎。1908年,光绪帝驾崩,慈禧选择三岁的溥仪做为新帝,次日17点去世,葬于菩陀峪定东陵。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去世前大权在握,为了自己的葬礼,慈禧也是费尽心机,极尽奢华,无数珍宝陪葬,没想到却为自己引来了大麻烦。

  1928年7月,也就是慈禧死后20年,军阀孙殿英盗掘了慈禧太后的陵寝,价值连城的珍宝被洗劫一空。清朝皇家对于尸体从来不做防腐处理,一般来讲,没有防腐处理,整整20十年的时间,足以使死人的尸体腐烂,变成一堆朽骨。可是历史记载,当年兵匪打开棺材之后,慈禧居然栩栩如生,丝毫不像已经下葬20年的样子。那么问题来了,慈禧死后为什么面容不改,尸体没有腐烂?说起来或许这和她的死因颇有关联。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据我国第一历史档案馆的档案记载的药方显示,慈禧在过完她的74岁生日之后,腹泻得厉害。《内起居注》记载:“十月初十,水走大肠,得食则泄,十月十九日,便泄不止,谷食不多;十月二十二日,舌短口干,胃不纳食……”也就是说,慈禧临死时,吃不下东西,拉肚子厉害,肠胃里面几乎没有什么东西。

  大量资料表明,尸体不腐烂,肠胃里面必须没有东西。古埃及人在制作木乃伊时,为了达到不腐烂,就是把肠胃里的东西掏出来。因为拉肚子,慈禧则是殊途同归。而真正让人疑惑不解的则是乾隆曾为之抬旗的爱妃令妃。裕陵被盗后,重殓善后小组发现一具女尸完好无损,皮骨俱存,丝毫不朽,脸上笑容可掬。仔细考证,原来是乾隆的令妃。她死于乾隆四十年,也就是1775年,到孙殿英盗墓的1928年,已经过去153年,历时百年而不腐,真说得上奇迹,未解之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