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被冤枉的大将魏延: 其实根本没想过要造反?
2017-11-12 11:18:18 魏延 典韦 姜维 赵云 吕布 诸葛亮

  三国时期时英雄豪杰众多,但并不是所有名将都因此留下了一个好名声。读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三国时期最受人爱戴的,莫过于蜀汉名相诸葛亮了,诸葛亮的死还使不少人为之遗憾不已,但也是因为他的死,使得一位名将背负了一生的骂名。

 魏延.jpg 

网络配图

   熟读《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诸葛亮在临死前曾经在五丈原点七星灯,本来诸葛亮指望着用此物来延续自己的寿命,向天再借十年。当时诸葛亮在帐中的地面上摆好七盏大灯,外布49盏小灯,内安本命灯一盏,只要七天不灭就能活命。

  不料因为不知情的魏延闯入导致诸葛亮的灯全被风吹灭使诸葛亮无法续命不久后死去。诸葛亮还在临死前嘱托杨仪告诉他在自己死去后魏延一定会谋反,所以在诸葛亮死去后魏延也没得到好下场,不仅惨死还被后人骂惨了!

  魏延1.jpg

网络配图

   其实在《三国志》中,魏延其人也算得上是蜀汉政权的中流砥柱,他镇守汉中将近十年,在这些年间汉中一直平安无事可以说是离不开魏延的功劳的,也是因为魏延的军事能力,所以他成为了诸葛亮最器重的一位大将。

  那么这位猛将既然能够镇守汉中十年不反又为什么会在诸葛亮死后马上作乱呢?事实上关于魏延的叛乱很大一部分可能是魏延被污蔑的,在《三国志》中陈寿就指出诸葛亮临终托付兵权的其实是他最器重的大将魏延。

  魏延2.jpg

网络配图

   由于杨仪担心拿到兵权后的魏延会加害于自己,所以他四处造谣魏延要北上投敌还发兵攻打魏延,此时的魏延因为担心和杨仪交战会导致自己跳进黄河洗不清于是选择了逃跑,他的逃跑却反而使杨仪更具优势。

  最终魏延因为只逃跑而不与之交战导致他被杨仪追杀至死,而他死后他的清白就更加难以洗雪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