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死后一项废弃千年的制度被重启害惨人

  伴随着明太祖朱元璋的逝世,随之而来的是一项尘封了千年的制度被重新用,而这个制度不论是在以前还是在明代之后,都对人们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因为这个制度实在是坑害了不少人。

 制度.jpg

网络配图

   这个制度就是殉葬制度,这个制度就是要在葬礼中以活人陪葬的一种陋俗,极其的残忍和野蛮,而对于每次殉葬时候人数的要求也是不尽相同的,墨子就曾对这个人数要求作出了总结:天子死后,殉葬者多达数百个,少则数十个,而将军士大夫们去世后殉葬者多达数十个,少则几个。

  其实这个制度在明太祖的时期时已经废弃了千年,然而到了明太祖朱元璋去世之后,这个制度竟然又重新被启用。当时太祖去世之后就有非常多殉葬者,包括了他的46位美女妃子都要为他“生殉”,而自朱元璋之后的七十几年的时间,这个制度又一直被自己的祖孙沿用。

  制度1.jpg

网络配图

   殉葬制度最早起源于商代,在商代贵族的墓穴中就存在着大批殉葬者,这些殉葬者少则几人,多则达到了两三百人,规模十分庞大,而这个残忍无道的制度一直到了西汉初期的时候才被废除,即使是当时还存在殉葬制度的皇室也会一同受到惩罚,而到了唐朝李治继位后也禁止了这个残忍的制度。

  但尽管如此却并没有根除这个殉葬制度,在之后几个朝代中都陆续有几个时候都会有一些帝王仍然继续实施殉葬制度,而在明朝沿用了七十几年后到清朝时期又再次被沿用而来,而这个残忍的制度也最终迎来了自己的结局。

  制度2.jpg

网络配图

   在清朝康熙年间,殉葬制度终于被明令禁止,而诏书中也提到“捐躯轻生,非盛世所宜有”!所以在这样残忍的制度下人们是无法打造出一个真正的盛世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