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与卫子夫感情不合导致一代贤后晚年惨剧!

  很多电视剧中都曾讲述过卫子夫汉武帝刘彻的故事,前不久的《大汉贤后卫子夫》中更是将他们的爱情进行了一番虚构,其实在真实的历史之中,汉武帝和这位贤后的关系并没有像电视剧中那样琴瑟和鸣,甚至有人认为卫子夫不过是汉武帝的生育工具。

  卫子夫1.jpg

网络配图

   因为在汉武帝立卫子夫为后之前,汉武帝已经立过一位皇后陈阿娇了,“金屋藏娇”说的正是这位皇后,但因为陈阿娇一直没有生育还在宫中行巫蛊术使汉武帝最终废黜其皇后的身份而改立贤惠温婉的卫子夫为皇后,卫子夫之后为刘彻生下了他的第一位皇子。

  这位皇子正是于元朔元年出生,是汉武帝的皇长子,因此被立为了皇太子,他就是刘据。随着刘据的长大,汉武帝刘彻也对刘据寄予了更高的期望,在刘彻眼里他成为了一位最合适的继承人选。但正是因为刘据的出事,导致了卫子夫的地位一瞬间跌倒了谷底。

  卫子夫2.jpg

网络配图

   由于太子刘据与汉武帝身边的宠臣江充素来不和,江充担心刘据在继位之后会对自己不利,于是在刘彻面前说刘据的坏话,并诬陷刘据使用巫蛊之术,这也导致了汉武帝统治后期的一次大案——巫蛊之祸的发生。

  巫蛊之祸发生以后刘据发动兵变失败后逃亡致死,而卫子夫在得知这一切之后已经料到了汉武帝对此事不会再姑息,尽管与汉武帝十几年夫妻,卫子夫仍旧不敢去请求汉武帝的宽恕和原谅,在交还皇后玺绶后卫子夫选择了以死明志。

 卫子夫3.jpg

网络配图

    晚年的汉武帝虽然对巫蛊之祸表示出了自己忏悔写下了轮台罪己诏,但却丝毫没有表达出对于卫子夫自杀的愧疚,若是汉武帝和卫子夫的感情足够深厚,那么卫子夫也不至于以死明志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