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上第一个看透宋江的人 临终前竟留下遗言

  说起宋江大家都不陌生吧,宋江是《水浒传》中所描述的一个梁山好汉,也是稳坐梁山第一把交椅的人物。想必对于宋江的故事大家都很熟悉了,所以今天我们要讲的是宋江在当老大之前的故事。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在宋江上梁山之前,梁山的老大叫做晁盖,但是此人却并没有做多久老大的位子,他在很年轻的时候就过世了,着实也有点可惜,在他死前曾经留下遗嘱,这个遗嘱竟然暴露出一个惊天大秘密。

  话说这晁盖曾在一次作战时被人用沾染了毒液的利箭射伤,这种毒发做起来很快就会失去性命,宋江作为梁山的二把手,非但没有想法设法就自己的老大,反而在偷着乐呢!梁山最先看透宋江的人,临死前说了一句遗言,暴露宋江阴谋。

3c7200022fa31d728840.jpg

网络配图

  从这里也能看出,其实宋江很早之前就已经有了二心,盯着老大的位置很久了!晁盖毒性发作,命不久矣,就在临死前他却突然说出了这样一句话:谁能将害我的人杀死,谁就是梁山的天!

  这句话一出口,宋江很是扫兴,本来只要他一死,自己理所应当能够坐上老大的位子,但是现在这么一说,很有可能大权旁落。宋江也并不是不想杀死那个凶手,然后继位,但是凭他的力量根本就不是人家的对手。

u=385730248,4182044301&fm=27&gp=0.jpg

网络配图

  所以说晁盖其实也是因为不想传位给宋江,才在临死前说出这句遗言的。晁盖心中的下一任接班人应该就是林冲,林冲虽然勇猛无比,但是就这样传给林冲始终是不太妥当的,而且宋江还会视林冲为对手,这样下去梁山的形势也可能会很不妙。

  宋江早就想当老大很久了,就算是凭借自己的力量不能杀死凶手,那么和别人一起还是很有把握的,后来林冲和李逵等人最后抓住凶手,宋江也终于成为了梁山的一把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