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的人生其实很不幸 晚年要装傻子潦倒而死
2017-11-12 15:50:41 文征明 祝枝山 徐祯卿 唐伯虎

  我们最早了解到唐伯虎大都是在电影中,这位潇洒倜傥的风流才子因看上美女秋香,于是有了一出“唐伯虎点秋香”的故事,但是历史是残忍的,对于唐伯虎而言,他的一生中并没有值得他留恋的秋香,甚至于他的晚年生活还无比的穷困潦倒。

 唐伯虎.jpg

网络配图

    其实唐伯虎的确是江南地区一位著名的才子,在写诗作画这方面都很有天赋,而害惨了他的就是他人生中唯一一次的科举考试,怪只怪唐伯虎太过于志得意满,在乡试第一进京考试时,因为和徐经喝酒时透露出自己必会高中状元话。

  之后唐伯虎遭到了举报并随之牵扯出了弘治年间的科考大案,唐伯虎的状元头衔也因此飞走了,他最终被封为一个小官以示安慰。唐伯虎觉得屈才不肯就任,回乡后他遭到了同乡的耻笑甚至还和自己的妻子感情失和,于是他选择了休妻。

 唐伯虎1.jpg

网络配图

    此时的他俨然成为了众人眼中的笑话,但朱宸濠却不这么认为。他听闻唐伯虎有才,于是将他请到了南昌希望他成为自己的师爷帮助自己成就一番大业,唐伯虎最终发现了朱宸濠想要造反的秘密于是不打算辅佐朱宸濠,但宁王府哪这么容易出呢?

  无奈之下的唐伯虎只好装疯卖傻,甚至于在大街上裸奔以表示自己是“真傻”,无奈之下的朱宸濠最终也只好放走了唐伯虎。经历了这件事之后唐伯虎更加堕落。他常常酗酒导致身体状况愈下而无法出门工作。

  唐伯虎2.jpg

网络配图

   在这样贫困交加的情况下他只能靠借钱度日,此时的好友祝枝山就常常慷慨相助,但唐伯虎最终在这样堕落潦倒的环境下只活到了54岁时便猝然长逝,相比于唐伯虎里那个光鲜的人,其实穷困失意到想自杀才是他人生的真实写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