纣王死后苏妲己没死被周公收纳为妾了吗?
2017-11-13 08:53:02 苏妲己 商纣王

  苏妲己在《封神榜》里以狐狸精而著称,可谓是凭美色祸害君王的始祖之一。据传她和纣王整日酒池肉林,她以美色魅惑纣王,致使商朝大乱,后来武王伐纣,纣王自焚而死,而关于妲己的下火却有不同的说法。

  妲己.jpg

网络配图

   在《封神榜》里,苏妲己被姜子牙执去刑场,用斩仙飞刀斩下首级。当然这是小说。据史籍记载公元前1046年,周武王姬发讨伐商纣王,在牧野之战一举击败商军,商纣王见大势已去逃到鹿台自焚而死,这时候苏妲己在乱军之中被周军杀死。

  妲己1.jpg

网络配图

   而在三国的时候却有另一种关于苏妲己下场的说法,根据《世说新语》中引孔融的话说:武王克殷,周朝部队进入朝歌以后,殷纣王的宠妃妲己姿色妖艳,为周公所喜,后来便成为周公的侍妾,享受着永久的荣华富贵。这里说的是妲己因为姿色美被周公看中收纳为妾自己享用了。

  妲己2.jpg

网络配图

   这里孔融这么说是为了讽刺当初曹操占据冀州,曹操的儿子曹丕抢了袁绍的儿媳妇作为妻子。孔融逞一时口快最后被曹操所记恨,不久便被曹操处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