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铁盒:朱允炆死到临头打开一看竟有六物
2017-11-13 11:39:55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神算刘伯温,那是家喻户晓,大人小孩都知道。刘伯温到底神到什么程度?用说评书的话说,那是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载,没有他不知道的事情。正因如此,朱元璋才把他当个宝,啥事都向他请教。

  朱元璋当上皇帝后,希望大明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倒,于是把刘伯温叫到密室,让他说个让大明万古长存的办法。刘伯温一听,老朱还真把我当活神仙了,就算我是活神仙,也不可能让大明江山永固啊!姜子牙不比我本事大?周朝最后还是倒了。但这话刘伯温不敢跟朱元璋说,答应回家想想办法。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第二天,刘伯温手捧一个铁盒子来见朱元璋,铁盒子上着锁,钥匙已经扔了。刘伯温对朱元璋说:“此盒内有玄机,万岁可把此盒代代传下去,一旦发生不测,皇帝可化险为夷。”朱元璋问盒里是什么东西,刘伯温说天机不可泄露,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打开,还则会招来祸端。刘伯温这一吓唬,朱元璋也就不敢打开盒子了。

  后来,朱元璋把盒子传给了朱允炆,也把刘伯温的话告诉了朱允炆。朱允炆谨记在心,就把盒子保存到皇宫之中。

3c6d0003fc3e5354eac5.jpg

网络配图

  再后来,朱棣发动了靖难之役,兵围皇宫要把朱允炆杀掉,而且夺其皇位。皇宫外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朱允炆想跑是不可能了。朱允炆死到临头,突然想到了朱元璋传给他的神秘铁盒子。赶紧把铁盒子找出来,用东西砸掉锁头,打开盒子一看,朱允炆顿时蒙了。只见盒子里有六样东西:一套袈裟、一串珠子、一本度牒、一把剃刀、一张地图、一套火镰。

  朱允炆一想,刘伯温这是啥意思?我就凭这六样东西能化险为夷吗?拿起地图一看,上面画着皇宫的地下密道,从那个密道,可以直接逃到城外。朱允炆又拿起火镰,再看看袈裟和佛珠,朱允炆顿时明白了,刘伯温是想让剃了头,穿上袈裟,戴上珠子,点燃皇宫,从密道逃走。事到如今,也只有这个办法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就这样,靖难之役中的奇迹发生了。皇宫燃起大火,宫女太监烧死不少,但朱允炆却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哪儿都没找着。最后朱棣只得随便找个尸体冒充朱允炆埋了,称朱允炆已死,自己当了皇帝。

  到后来,朱棣一直派人四处寻找朱允炆,但始终也没有找到。朱允炆呢?穿着袈裟走遍了名山大川,据说还在南方一座山上留下了讨伐朱棣的“天书”檄文。最后,朱允炆定居武汉,活了一百岁才死。

  这就是刘伯温祠中铁盒子的传说,传说自然是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了,没有别的目的,就是想让人们知道刘伯温到底有多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