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是被黑的?他做一件事让后人骂了六百年

  打下江山,建立起明朝朱元璋在许多人的印象不是很好,屠杀功臣,谋害知识分子,不过他是从一底层农民的儿子爬到封建时代的权利顶峰,不得不说他的人生历程是相当励志的,而是朱元璋做的这件事情让后人骂了六百多年,朱元璋到底做了什么事情呢?竟能后人骂他这么久。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这就要讲到明朝建立之后,中国历史上发生一起“火烧庆功楼”的事情了,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朱元璋为了杀害功臣而制造的一场惨剧。话说朱元璋打下江山之后,社会已经安定下来了,而且此时他已经手握皇权。但是生性多疑的他对跟他一起打仗的兄弟起疑心,怀疑他们会密谋起义造反,夺取自己的皇位和江山,于是想了一个办法,宴请这些兄弟聚集在一起。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于是朱元璋称帝后,便在在南京建了一座庆功楼。完成之后,朱元璋便把他怀疑的文武大臣连同家眷一起叫到庆功楼,还有以前的穷兄弟们一起来享受这些美酒。这些被宴请的人后来被灌醉之后,朱元璋便下令,将整座庆功楼点着烧掉,就是要把楼上的人都杀死。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火烧庆功的事情是出自《大明英烈》这本小说的,其事件本身的真实性是有待考证的,不过历史上的朱元璋确实是生性多疑,屠杀许多功臣和他们的家人,像是一个没有一点人情味的屠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