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朱元璋非要处死有“聚宝盆”的巨富沈万三?
2017-11-12 15:52:57 沈万三 朱元璋

  民间曾经流传着很多个传说是关于“聚宝盆”的,对于“聚宝盆”,顾名思义就是能从中取出很多金银珠宝,因此得“聚宝盆”者都会变得富可敌国,传说拥有聚宝盆的这个人就是元末明初的著名商人沈万三,一个比和珅和马云还要富有的商人。

  沈万三1.jpg

网络配图

   其实沈万三也并非是真正的拥有聚宝盆这个宝贝,只是因为沈万三家产数之不尽,对于他的发家史人们也知之甚少,所以都认为他得到了一个聚宝盆。从沈万三的发家史来看,他是发迹于周庄,以勤劳的耕种开始的。

  随着他的“事业”不断发展,财富的逐渐累积,他将一些钱财投资到了开辟交通,率先打开了海外贸易的道路,沈万三日后之所以能够成为富可敌国的商人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在于他率先开始对外贸易来累积财富以此成为了元末明初的“江南第一巨富”。

 沈万三2.jpg

网络配图

   即使是今天的周庄古镇如此富裕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受到沈万三的影响,而且在南京城的修建中也有很大一部分功劳是来自于沈万三。在乞丐皇帝朱元璋定都南京以后,没钱修建都城的他只得将目光放到了这位富可敌国的商人身上。

  朱元璋让其出资修建南京城,沈万三慷慨答应帮助其修建了三分之一的南京都城,并且这个“慷慨”还没有节制,他还想代替朱元璋奖励三军,这可把朱元璋惹恼了,明明是皇帝应该做的事,你这样做是什么意思?一怒之下朱元璋便将沈万三发配充军。

沈万三3.jpg 

网络配图

   其实不管怎样朱元璋注定不会容下这个富可敌国的沈万三的,这位巨富为富能仁,加之再发配云南之后他又被牵扯到了蓝玉的事件里,在对蓝玉的打击中也使沈万三的家族遭到了重创,经历了这些变故沈万三的金钱帝国也随之没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