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墓被盗尸骸抛到臭水中 罪魁祸首是一工匠
2017-11-13 15:19:14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清末晚期的皇权是落入慈禧太后的手中,两度垂帘听政,两代帝王只不过是的手中傀儡,清朝的大小、重要的事情都要经过她的点头答应,她死后埋在清东陵,她的陵墓奢华程度远超过历代许多皇帝,随身埋葬的奇珍异宝真的是数不胜数,如玉雕红珊瑚树、夜明珠、翡翠白菜等宝物,都是价值连城的。死后清朝上谥号为“孝钦慈禧端佑康颐昭豫庄诚寿恭钦献崇熙配天兴圣显皇太后”,为有史以来皇后生后哀荣之最。

  本来清王朝的气数已尽,她死后二十年,坟墓就遭到洗劫一空,自己的尸骸被抛弃在水沟中,她生前肯定没有想到死后会遭到后人劫坟盗墓,尸骸还泡在水沟中。

20160710075349_fd1540bc964cccab38b6f58897f7fe00_1.jpg

网络配图

  其实清朝的祖制是太后死后不得随葬入帝陵的,只能在帝陵旁边修建皇后陵,而在同治十二年,负责建陵的官员便上秦说为两位皇后在定陵帝修建一座陵墓,两人的棺椁并排安放。慈安太后和慈禧太后的陵墓同时动工,6年后又同时完工,共耗资500多万两白银。但是两座陵墓规格一样,这样让慈禧太后很不高兴,在慈安太后去世后,她便耍起手段,说慈禧陵因为连年漏雨,损坏严重,为避免坍塌,需要重新修复。而慈禧的陵墓名为修缮,实则重建。为了修建奢华陵墓,动用清朝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历经13年才“修缮”好。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据《清史》记载,慈禧陵隆恩殿和东西配殿所用的金叶子高达4592两,大殿内绘有2400条金龙,殿内64根柱子上都缠绕着半立体的铜鎏金盘龙,墙壁上的图案也描上了黄金。整个定东陵使用的石料全都是上好的汉白玉,所有木料都是黄花梨木。你说清朝不灭亡才怪啊!

  据史书记载,慈禧遗体在入棺前,她的棺底铺金丝花褥一层,褥上又铺宝珠一层,宝珠上又铺乡佛吕珠薄褥一层。而慈禧头部上首为翠荷 叶,脚下放粉红碧玺莲花。头戴珍珠凤冠,冠上最大的一颗珍珠如同鸡卵。身旁放置金佛、翠佛、玉佛等108尊,脚下放翡翠西瓜、甜瓜白菜等宝物200来件。身体左边放玉石莲花,右边放玉雕珊瑚树。此外,不宜玉骏马87尊、玉石罗汉18尊。

1.jpg

网络配图

  后统计这些宝物的价值:金丝花褥价值8.4万两白银,翠荷 叶价值85万两白银,108尊玉佛价值62万两白银,翡翠西瓜价值22万两白银,甜瓜价值60万两白银。价格最高的是慈禧头上的那顶凤冠,那枚大如鸡卵的珍珠价值1000万两白银。而这些财宝加起来,竟然堪比大半个国库。

  而为了防止盗墓,定东陵竣工后,所有参与修建陵墓的工匠都被处死,可是阴差阳错地让一名工匠逃出来了,经他的口传,把慈禧陵墓的内幕秘密告诉世人,经过许多人口传,陵墓的秘密成了盗墓者公知了。

  而早就对定东陵垂涎已久的孙殿英便以“剿匪”为名,把大军开进了清东陵。击溃了匪徒后,孙殿英又以“军事演习”为借口封闭了陵区,开始了盗宝行动。用炸药野地炸开了墓道口后,孙殿英带领士兵进入墓室后,里面的财宝多得超过了士兵们的想象。堆积如山的财宝让他变得疯狂,他们将所有的随葬品都搜刮一空。慈禧的尸骸也是被抛出棺外,脸朝下趴在臭水中。权倾天下的慈禧太后死后竟然遭到如此野蛮的蹂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