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为什么慈禧临死前一定要拉着光绪垫背?
2017-11-13 16:40:06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首先,光绪没有治国才能,现在我们提到甲午战争,总是说慈禧如何祸国殃民,实际上慈禧此时已经归政,修建颐和园就是光绪皇帝在其生父的怂恿下让慈禧远离朝堂的方式。甲午战争之初,李鸿章指挥有方进退有法,光绪却越级瞎指挥导致兵败,然后又在战局尚不明朗的时候认怂。

  才能.jpg

网络配图

   戊戌变法,放着思想进步的李鸿章,张之洞不用,任用毫无经验的大骗子康有为和官二代二楞子谭嗣同,导致混招迭出。文不成,武不就。光绪已经显露无疑。

  才能1.jpg

网络配图

   其次,光绪无后。明朝永乐皇帝,清朝康熙皇帝,都是在皇子较为平庸或有缺点的情况下通过"好太孙"来确定继承人,光绪文武稀松,如果能有个好儿子,也可以继续活着,但他没有。

  才能2.jpg

网络配图

   最后,光绪和慈禧积怨已久。本来不是亲生就隔着一层,又因为甲午战争和变法激化矛盾。已经不可调和,如果不是顾及国际声誉,戊戌政变时光绪已经被废。完成最后一击的是慈禧从太监口中听说,光绪听说慈禧病重面露喜色。慈禧也知道自己来日无多,于是下定决心在自己死前毒死了光绪。但总体来看,光绪身世可怜,却死的不冤。作为一个皇帝,他差太远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