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将光绪关了十年 为何不直接废了他呢?
2017-11-13 17:11:59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1861年至1908年间,清朝的实际掌控者并非皇帝,而是慈禧太后。但是她空有争名夺利的野心,却毫无治国强军的本领,还要将权利牢牢抓在手中。慈禧曾将光绪帝关了十年,就在慈禧死前一天,光绪也死于砒霜,那为何慈禧十年前不干脆废了光绪呢?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我们先来看看为啥慈禧要囚禁光绪帝。在戊戌变法刚开始时,慈禧并没有反对,毕竟光绪也是想重整国威,更不用说光绪还给慈禧修了颐和园。然而到了变法后期,发生了著名的“围园杀后”事件,慈禧发动戊戌政变,杀六君子,光绪也因此被关了起来。

  慈禧以前一直认为光绪是自己带大的,应该是最听话的傀儡,现在却听信维新派要杀自己。光绪被囚禁起来后,慈禧就想杀了他,另立一个傀儡皇帝。慈禧对外就说光绪生了重病,只能卧床不起。

1.jpg

网络配图

  不仅如此,慈禧还将端亲王载漪的儿子溥儁立为皇储。这些宫中秘事却不小心流传了出去,外界舆论一片哗然,变个法就让光绪帝生了重病,还立了皇储,这不明摆慈禧想要杀掉光绪,另立新皇帝吗?

慈禧7.jpg

网络配图

  支持光绪变法的洋人们看不下去了,特别是英国和法国,他们公开要求亲自去给光绪看病,而且表示中国的皇帝他们只认光绪。愤怒的慈禧想到了义和团,便有了向全世界洋人宣战的义和团运动。结果大家都知道,八国联军攻入紫禁城,慈禧“西狩”。之后签了丧权辱国的“庚子赔款”,付了4亿5千万两白银赔偿的慈禧乖了,再也不想废光绪一事,自己余生能保持奢靡的生活就行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