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给他洗脚的的时候 因一句话他起了杀心

  清太祖努尔哈赤绝对是一个“创业励志”典型,他出生在一个小部酋长的家里,是家中的长子,要说有梦想的人没有点悲惨故事都让人觉得不可靠。那努尔哈赤的悲惨故事就是年幼失去母亲,他的后妈是影视剧中典型的“恶毒后妈”,对于努尔哈赤几个兄弟是相当的苛刻,动不动就打骂,努尔哈赤一直强忍这种生活。到了十九岁他就跟家里分家了,但是由于后妈的威慑,他与弟弟只分到了一点点家产,就连生活都是问题,他总是跟着弟弟进山挖东西过日子,十分的凄惨。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努尔哈赤在山中的生活实在是惨,不过他也算是好学,由于总是出入抚顺关马市,所以接触的汉人也比较多,慢慢的就学会了汉语,一次偶然的机会被明朝辽东总兵李成梁看到觉得可怜便救济了他们兄弟。就是由于李成梁的恻隐之心,努尔哈赤才有机会成为了清太祖。当时东北地区最主要的军事力量就是李成梁的部队,努尔哈赤被李成梁救济后便留在了军中,由于当时东北各方势力已经开始萌动,所以战争也是有不少,努尔哈赤不知道是为了报答李成梁的恩情,还是实在是有战斗天赋,每次打仗都是冲在最前面,立了不少的战功,李成梁就把他留在了自己身边做侍卫。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留在李成梁身边做侍卫,由于在军中,所以贴身侍卫也是要服侍将军,而每天洗脚水也都是要努尔哈赤给李成梁打过来的。一天还是按照往常一样,努尔哈赤端着洗脚水进来给李成梁洗脚,李成梁对于这个侍卫还是非常看重的,洗脚期间便开始闲聊了起来,他对努尔哈赤说道:“知道为什么我能在辽东这混乱的地方做总兵吗?”努尔哈赤摇摇头表示不知道,李成梁继续说“你可以看下我脚下有三颗痣,就是这三颗痣帮助我做到了辽东总兵位置的,要是你现在脚下有一颗痣,应该你就不会在我这里给我洗脚了。”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努尔哈赤听完就笑着回答说道:“大人你不是在说笑取笑小人吧,我脚下有七颗痣,现在还不是在给大人洗脚吗?”李成梁听完大吃一惊,立刻叫努尔哈赤脱下鞋子给他看看,果然是有七颗痣。李成梁便知道此人必定是有气运的,而且之前有人说过辽东有真命天子出现,李成梁知道也许就是眼前给他洗脚的努尔哈赤。晚上睡觉的时候,他跟夫人聊起努尔哈赤的事,并决定要杀了努尔哈赤,可是不曾想到,这个女人是女真人,她有知道努尔哈赤作为李成梁的贴身侍卫,她连夜将李成梁要杀努尔哈赤的事告诉给了努尔哈赤,还给他备好了快马,嘱咐努尔哈赤立刻走远点,就这样李成梁本来有机会将这清太祖早早就处理掉,让他带着十三盔甲起家的机会都没有,却因为一个女人失去了这个机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