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队发掘光绪陵墓 发现他双手的秘密激动不已

  光绪皇帝是中国历史上一位充满悲剧色彩的皇帝,一生郁郁不得志,在位34年,虽然地位天下无人能及,但是可以说没有一天能做得了自己的主。他不仅在亲政的骗局之下过着自己的皇帝生活,就连正妻子都没有取到意中人。由于戊戌变法而被慈禧囚禁在深宫整整十年,直到死去,终年仅三十八岁,葬于清西陵的崇陵。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光绪在位虽然在位时间很长,但驾崩时崇陵还没有开始修建。因无处埋葬,当时的朝廷只好把光绪的棺椁暂存在故宫观德殿。宣统元年,清政府才开始修建崇陵。但崇陵还没建到一半,清政府就灭亡了。根据民国政府优待清王室成员所做的承诺,崇陵的后半部分工程由民国政府出资建造。1913年崇陵地宫建成,光绪的棺椁才正式安放于崇陵地宫之中。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1980年,为了对被盗的陵墓进行保护发掘,河北省文物局对雍正泰陵进行挖掘,当考古家来到后室停放光绪皇帝棺材的地方一看,整个墓室杂乱不堪,到处都是被盗墓贼破坏的场景。光绪皇帝的棺椁被凿出一个大洞,尸体被拉了出来扔在一边。与光绪合葬的隆裕皇太后尸体早已腐烂没了,只剩下一些随葬的宝册。

  考古人员走上前查看光绪尸体,也许是因为防腐措施到位,光绪皇帝的尸体保存的还算完好。考古人员将光绪尸体抬到平坦处放下,以便收拾好地宫之后,将他重新放进棺材安葬。突然,有人发现光绪皇帝双手还紧紧的握成拳头状,拳头中似乎藏有什么东西的样子……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考古人员将光绪的双手掰开之后,分别是一只和田白玉的把玩和一只连体翠环,看着两件宝贝,现场考古人员全部愣住了,如此精美的玉器,堪称国宝啊!

  也许这两件玉器是光绪皇帝生前最喜欢的物件,慈禧害死光绪皇帝之后,特意吩咐人放在光绪手中,让他带入地下继续把玩。正是因为被光绪紧紧攥在手中,两件国宝才逃过了盗墓贼保存了下来!可谓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