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皇帝墓被打开 诡异尸身吓坏在场考古专家
2017-11-14 14:21:00

  在中国古代,“北斗七星”在被认为是极星,指向正北,位于天空中心,在星宿中属紫微垣,是天帝居住的地方。紫微垣对应的是人间帝王,是帝星所在。封建皇帝认为自己是上天派到人间的主宰。自称“真龙天子”,信奉“君权天授”、“天人合一”的思想,视皇位为“天位”。基于这种思想观念,他们将死视为“升天”,所以皇帝升天也就意味着到北斗七星上去住了。

  在风水学中,北斗七星具有避邪功效,其奥秘在于它的形状恰为一个巨大的聚气S形。按照“事死如事生”的观念去分析,万历皇帝和两位皇后正是采用了“北斗七星”这种S形葬式,其目的也是为了能够“聚气”,有了气,就有了万物,预示着子孙万代繁衍旺盛。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万历在位48年,其中30年的时间里,他一直隐居在紫禁城的后宫,最后20年,他几乎拒绝和所有的大臣见面,成为一个真正的隐身的皇帝。年仅21岁就他开始修建自己的陵墓。

  定陵的建造历时6年,花费白银800多万量,相当于明朝当时两年在农业上征得的全部税收。当定陵即将竣工的时候,万历最后一次亲自到这里视察,然后默然返回北京,从此就再也没有走出过紫禁城。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万历皇帝的棺椁体型巨大,外层的椁高达1.8米,里层的棺材也有1.4米高,棺内满满地堆放着一层又一层的随葬品。

  在经过精心的准备后,考古人员移开沉重的棺木,打开了万历的棺椁,这实际上是中国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惟一一个被考古学家打开的皇帝棺椁。打开锦被,万历皇帝朱翊钧的尸体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整个身体都已经完全腐烂,仅剩下骨架,最让现场所有人都大感诧异的是,尸骨并不是大家想象中仰卧的姿势,而是面向上,头顶微向右偏,右臂向上弯曲,手放在头右侧,左臂下垂,略向内弯,手放在腹部。手中持念珠一串。右腿稍弯曲,左腿直伸,两脚向外撇开。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两位合葬的孝靖皇后和孝端皇后的葬式也不是一般的仰卧。孝靖皇后和万历皇帝类似,下肢弯曲,左臂弯曲下垂,手扶在腰上,右臂向上弯曲,手在头旁边。孝端皇后左臂与孝靖皇后一样,右臂却垂直向下,两只脚交叠在一起。这种从未被发现的诡异的埋葬方式吓坏了在场的专家。

  经过考古人员的艰苦工作,地宫内的所有文物都被成功地整理出来,地宫中总计出土的文物已多达3000多件,这些奇珍异宝可以考看出墓主人生前奢侈的生活。

  今天,定陵已成为北京最著名的旅游点之一,每年都要吸引数百万游客来到这里,人们被这个古老的中国皇陵深深折服,感受着一代皇帝的传奇故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