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永葆青春 慈禧为何下令杀光清朝所有奶妈
2017-11-14 16:05:07

  年近七旬的慈禧居然凭借自己的容貌,让一个英俊多才的年轻外国军官倾心不已。如果史料确凿的话,那么慈禧一定有一套与众不同的美容秘方。

  慈禧有一个一生不变的习惯,就是喝人奶、喝牛奶。这是她最习惯的一件事,也是她很痴迷的一件事。清朝宫廷之中,早点通常保留着关外东北人的习惯,喝奶对茶,称为奶茶。太后喝的这奶茶,不是由御茶房供应,而是由储秀宫内的小茶炉供应。奶茶由太后调制浓淡,确定可口的味道,每天再由小茶炉专门为太后制作供应。

1.jpg

网络配图

  为了减少脸上的皱纹,西太后还吩咐受过专门训练的侍女,每天用玉石按摩皮肤等等。但所有的一切,西太后发现,在养颜美容方面,能够保持青春长驻的最佳妙方,就是人的乳汁。西太后喜欢喝人乳,每天专门有三名奶妈提供充足健康的奶水。西太后每天总要喝大半碗。

慈禧

网络配图

  据说慈禧喝人奶喝得非常早。她是16岁进宫,咸丰十年的时候,他们逃到热河,后来辛酉政变,她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太后了,那时候她26岁。从那个时候慈禧就开始喝人奶,一直喝到70多岁去世,这在很多的文献记载中都有记录。而且,当时清朝的王公贵族们家里也有养奶妈的习惯。

2.jpg

网络配图

  这个养奶妈是很挑剔的。一般要选相貌秀美、身体健康的年轻女子。而且,有资格给王公贵族当奶妈的女子,必须是第一次嫁人,刚生完头胎的新媳妇。一旦成为奶妈了,在饮食上也会有诸多讲究,不能干体力活,不能乱吃东西,什么有营养就得吃什么。要说起来,这做奶妈也是一个不错的差事,只是可惜,自己刚刚生下的孩子连一天也不能哺育,在当时,也是蛮残忍的一件事。

  有些人会觉得慈禧应该会给这些提供奶水的女子一些非常好的待遇,但是这些女子得到的却是非常悲惨的下场,因为慈禧太后为了防止自己喝人奶的事情被传出去了,就将这些女子一个一个的给残忍的杀害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