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皇帝生前做了一件缺德事 死后百年终得报应

  历朝历代帝王,死后被盗陵的固然有,但是象乾隆这么惨的,实在是绝无仅有。下面,详细的看一下乾隆的因果报应。

  乾隆五十年三月,乾隆赴明陵,给明成祖朱棣上奠酒。其实主因不是这个,而是借机查看长陵祾恩殿的金丝楠木大柱,当时乾隆帝正在修自己的裕陵,但是缺少优良楠木,而明陵使用的木头都上好的金丝楠木。

5-1F224120135316.jpg

网络配图

  楠木有一种很特别的香气,而且防腐防蛀,有钱人家特别喜欢用这种木头来做大棺材,可以保持尸体长期不烂。所以皇帝造陵会用上等的楠木。但因为这种木头都是生长在深山老林里面,采伐和运输都很困难,所以当时每一根成品的楠木,都值上万两黄金,还不包括运费,如果加上运费就更不得了了。

1.jpg

网络配图

  物以稀为贵,世间的帝王,虽有无数权力财富,但要想找这种奇特木料,也是极难,于是乾隆就把目光转向明陵,明陵各陵均是采用金丝楠木。而乾隆看中的是明成祖朱棣的长陵。“拆大改小”的修建一进行,乾隆盗永陵的事,就成了铁板钉钉的事实。

  事情既然作了,那么就必然会有结果,这就是因果。有因必有果,只不过这个果到了一百多年后才产生,也就是报应上门。

  到了民国时期,军阀混战,清帝已经逊位,民国是建立在推翻满清的基础上,自然而然不会把清陵放在眼里。

1bfb49c4eb0e0eda6ff7d3b96866cdb6x500x309x26.jpg

网络配图

  北方有一个小军阀孙殿英,看上了清裕陵,借口搞军事演习,带领人马进入乾隆的裕陵与慈禧太后的东陵,用炸药硬是炸开陵墓地宫入口,用抽水机把地宫中的积水抽干,然后蜂拥而入,破开金丝楠木棺材,盗窃一空。

  住在天津的溥仪闻讯大哭,派清朝遗老赶往清东陵收敛乾隆和慈禧的遗骸。据《东陵盗案汇编》记载,但是最重要的是,唯独找不到乾隆帝的头骨,最后大家在第四道被炸倒的东扇石门底下,发现了一个头颅骨,经过分析,证实这正是乾隆帝的脑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