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手下猛将如云为何非要让关羽去对付颜良?
2017-11-15 09:19:50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三国中有一段非常精彩的故事,叫关羽颜良文丑。说的是,曹操袁绍为争夺北方霸权爆发了全面战争。袁绍派遣大将颜良带兵前去进攻曹操,双方在官渡展开激战。两军阵前,河北猛将颜良勇不可当,连斩宋宪、魏续两员曹营大将,又二十合战败徐晃,一时间曹营无人应战。曹操听从程昱的计策,派归降的关羽出战,前去对付颜良。

   关羽.jpg

网络配图

   关羽果然不负众望,在百万军中突袭斩杀了颜良,曹军大胜。众所周知,曹操手下猛将如云,最起码许褚就有单挑颜良的实力。但为何曹操没让许褚出战而要让关羽去对付颜良?其实,曹操之所以让关羽出战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用的是一石二鸟之谋。

  其一,颜良悍勇,曹营中虽然猛将无数,但真正一流的猛将只有典韦和准一流的许褚两人。但典韦在宛城之战中战死,曹营只剩下了许褚。虽然许褚可以与颜良一战,但曹操心里没底,担心许褚的安全,害怕颜良伤了许褚,所以要让关羽出战。关羽勇猛,在虎牢关斩华雄,战吕布,是一员非常牛掰的虎将,曹操认为关羽是对付颜良的最佳人选。

  关羽3.jpg

网络配图

   其二,曹操知道刘备就在袁绍营中,所以故意让关羽去对付颜良。颜良是袁绍的心腹爱将,关羽是刘备的结拜兄弟。如果关羽杀了颜良,袁绍和刘备必然反目。如果颜良杀了关羽,刘备必然怨恨袁绍。不管谁杀谁曹操都是赢家,曹操的一招借刀杀人着实是狠毒。

  关羽不知是计,被曹操雪藏已久一直想露两手,曹操又给他带了顶高帽子,飘飘然的关羽屁颠屁颠的就跑去杀颜良。颜良只见曹营中一员大将飞奔而来,关羽马快刀快,颜良还未来得及通报名姓,就被关羽刺于马下。颜良被刺,袁绍军中大乱,被曹军打的纷纷溃逃,曹军大胜。袁绍闻颜良被关羽所杀,勃然大怒,迁怒于刘备。

  关羽5.jpg

网络配图

   刘备机灵,一顿忽悠骗过了袁绍,逃过一劫。袁绍又遣大将文丑前去报仇,但没想到文丑同样被关羽所杀。曹操心中暗爽,等着看刘备笑话。但没有想到刘备巧如舌簧,自告奋勇骗袁绍要去汝南平贼,然后半路跑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