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西汉四大猛将排行榜 第一被刘邦誉为战神

  西汉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黄金时代,文学、史学、艺术和科技等领域的成就辉煌灿烂,随着丝绸之路,对外交往的日益频繁,成为当时世界首屈一指的强国。不仅国内繁荣昌盛,在汉武帝时期武功昌盛,大规模拓土斥境、威服四海,因此也除了不少骁勇善战的猛将。最令人熟知的莫过于韩信霍去病卫青等,那么论综合实力,这几个名将到底应如何排名呢?

  第四名:卫青

  卫青的初度出征是奇袭龙城,揭开汉匈战役反败为胜的序幕,曾七战七捷,收复河朔、河套地区,击破单于,为北部边陲的开拓做出重猛进献。卫青擅长以战养战,用兵敢于深切 ,为将呼吁严正,对将士爱护有恩,对同僚标致有礼,位极人臣而不立私威。卫青生平共7次与匈奴作战,是汉武帝攻破匈奴的实际统帅,虽说其每次的战果并不如其外甥霍去病显赫,可是却也从无败绩,其素性稳重,不随意冒进是其成功的根柢之一;不外末了一战中对待手下李广的立场备受攻讦。

1.jpg

网络配图

  第三名:霍去病

  霍去病是名将卫青的外甥,善骑射,用兵灵活,注重方略,不拘古法,勇猛果断,善于长途奔袭、快速突袭和大迂回、大穿插作战。卫青、霍去病,这对舅舅外甥号称汉朝帝国双臂

  初次征战即率领800骁骑深入敌境数百里,把匈奴兵杀得四散逃窜。在两次河西之战中,霍去病大破匈奴,俘获匈奴祭天金人,直取祁连山。在漠北之战中,霍去病封狼居胥,大捷而归。

  卫青以战养战的方法,及汉武帝的养马政策,终于达到了逐渐改进汉朝的军马品质,培养出汉朝最优秀的骑兵的目的。最后俘虏来的匈奴兵教会了汉朝兵匈奴的骑兵战术,成了汉军打匈奴的向导。使汉军骑兵成为比匈奴大单于卫队更为强大的骑兵。为最终打败匈奴奠定了基础。汉武帝和卫青对培养强大的汉军骑兵功不可抹。

7e131c5367f44ce9ae4ccac743262f9b20170622151818.jpg

网络配图

  第二名:樊哙

  汉初将领,属汉军,开国功臣,封武阳侯。西汉开国元勋,大将军,左丞相,著名军事统帅。为吕后妹夫,深得汉高祖刘邦和吕后信任。后随刘邦平定臧荼、卢绾、陈豨、韩信等,为汉高祖刘邦的心腹猛将。早年以屠宰狗为业,最有名之事迹为曾在鸿门宴时出面营救汉高祖刘邦,为楚汉相争时期的风云人物。封舞阳侯,谥武侯

  总计樊哙战功:跟随高祖作战,斩首一百七十六个级,俘虏二百八十八人;自己单独领兵作战,打败七支军队,攻下五个城邑,平定六个郡,五十二县。虏获丞相一人,将军十二人,将官十一人。樊哙成为汉朝从创立到稳定的重要将领。

2.jpg

网络配图

  第一名:韩信

  西汉开国功臣,中国历史上杰出军事家,与萧何张良并列为汉初三杰,与彭越英布并称为汉初三大名将。在楚汉战争中,韩信发挥了卓越的军事才能。平定了魏国,又背水一战击败代、赵。

  之后,他又北上降服了燕国。汉四年,韩信被拜为相国,率兵击齐,攻下临淄,并在潍水全歼龙且率领援齐的二十万楚军。于是,刘邦立韩信为齐王,次年十月,又命韩信会师垓下,围歼楚军,迫使项羽自刎。

  韩信是中国军事思想“谋战”派代表人物,被萧何誉爲“国士无双”,刘邦评价曰:“战必胜,攻必取,吾不如韩信。”韩信是中国军事思想“谋战”派代表人物,被先人奉爲“兵仙”、“战神”。“王侯将相”韩信一人全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