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后裔遍布全球 光男性就有1600多万

  成吉思汗,原名孛儿只斤·铁木真,世界史上杰出的军事家和政治家。他统一蒙古高原后发动对外征服战,他的足迹遍布40多个国家,有700多个民族都愿意归附于他,他建立了领土面积空前的蒙古帝国。1227年,72岁的成吉思汗在征伐西夏的过程中去世,之后被密葬,至今他的安息之地仍然是一个谜。

  据说他的尸体在运往安息之地途中,但凡有路人撞见都会死于剑下,而运送尸体的人员也会在成吉思汗安葬后自杀,从而守住墓穴的秘密。而如今,这位伟大领袖究竟有多少后代也成为世人研究的话题,据统计,他的直系后裔遍布全球。

8ed749ba8c1dcaf5eb04a07466480a06.jpg

网络配图

  翻开一代一代领袖成吉思汗的简历,你会发现他除了雄伟的政绩让世界瞩目外,他的后宫团也绝对羡煞无数男性同胞。都说皇帝后宫佳丽三千,其实还真没有一个皇帝的后宫能达到这个规模。唐太宗李世民有13个老婆,宋太祖仅有三位,朱元璋也不过16个而已。官方说法是成吉思汗有40多位后妃,这仅是载于史册的女子,那些在历史上没留下名字的女人更是数不胜数。世界巨著《史集》中记载成吉思汗的后妃达到五百多人,这是什么概念,怕是多到连名字也记不全吧!

002564a615ae18f5086e60.jpg

网络配图

  后妃团如此庞大,那么成吉思汗的后裔又有多少呢?

  莱斯特大学的科学家们曾经做了一项基因测试,经过分析得出全世界约有1600万名男性被认为是成吉思汗的直系子孙,拥有同样的雄性Y染色体。这仅仅是男性,还不包括成吉思汗留下的女性后裔。如此看来,成吉思汗算得上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男性,号称后宫佳丽三千的皇上在这方面绝对是输的体无完肤了。

22589b081a7d97bdcecc340de1186bb4.jpg

网络配图

  成吉思汗的血脉遍及世界各地,和他四处征战是有必然联系的。成吉思汗生性狂野,每占领一处城池,士兵都会给他献上当地掠夺来的美女,他的足迹遍及40多个国家,不知攻占了多少军队,可想而知,他的血脉留在了许多地方。成吉思汗除了蒙古媳妇外,还与臣服于他的国家通婚,据史书记载有700多个名族臣服于他。这样看来,成吉思汗有500个老婆似乎是算少了,他不光留下了蒙古血统的孩子,还留下了不少混血孩子。

  成吉思汗逝世后,他的儿子和孙子也不断征战扩大领地,俄罗斯、匈牙利和波兰等地都曾是属于他们的版图,扩张领土的同时也将成吉思汗的血脉四处传播,光是他的长子有据可循的儿子就多达40多位。成吉思汗的第四个儿子拖雷和孙子忽必烈以及他的弟弟哈萨尔的后裔留在了中国和蒙古国故地,他的另外三个儿子的后裔都留在了其他国家。八百多年过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