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燕少女时代学房中术内幕 站雪中身上不冷
2017-11-15 14:54:56 赵合德 刘骜 赵飞燕

  据野史记载,飞燕聪明颖悟,在歌舞之余,又熟读了公主府中所藏的古医书,学会了导引之术。

  公主府中锦衣玉食的生活,如春雨润物,使赵飞燕很快出落成一婷婷玉立的美少女,成熟的身体内涌动着一股异样的感觉,伴随着一种莫名的渴望。

  赵临家有个邻居,是守卫皇宫的羽林军中射鸟的卫士,我们姑且称他为射鸟人吧!在飞燕姊妹街头为丐时,射鸟人对她们的遭遇多表同情。几年不见,飞燕竟出落得如花似玉,令射鸟人大为惊诧。

  少女情窦初开,对一切男女情事甚觉好奇、新鲜、刺激,就在这种复杂的心理驱使下,飞燕对射鸟人的温情勾引,欲拒还就。在一个月光如水之夜,两人成就了好事,果然美妙无比。从此一发不可收,只要阳阿公主家没有歌舞表演,飞燕就常常找借口外出与射鸟者相会。

 赵飞燕1.jpg 

网络配图

   据野史记载,飞燕聪明颖悟,在歌舞之余,又熟读了公主府中所藏的古医书,学会了导引之术。

  一天晚上,天降大雪,奇冷无比,飞燕站在雪地,等候射者。虽然她衣著单薄,但她的皮肤上竟没有一丝寒意。原来她运用导引之术,屏住呼吸,暗中调息血脉,使得寒意不侵肌肤。射鸟人搂抱飞燕,发现较前尤为温暖舒展,惊异不已,认为是仙女下凡。

  可见飞燕在少女时期,就具备了夏姬的房中导引之术,使受者都会欲罢不能,飘飘欲仙。

  这或许是她此后受到成帝特别宠爱的原因之一吧!

  汉成帝刘骜是个游乐成性的浪荡皇帝,喜好淫乐,天下共知。经常带着一班侍从,化名张公子,骑着马在街市或郊野狂飙急驰,恣情妄为。或看斗鸡赏马,或抢夺民间女子,以满足自己喜好新鲜的欲望。汉成帝在位时,大汉雄风早已被雨打风吹去。外戚王氏一门中,九人封侯。由于他终日沉溺于美酒女色之中,使大汉朝政逐渐落入其母皇太后王政君的弟弟手中。于是,他干脆不问朝政,做起太平天子来。

  汉鸿嘉三年(公元前18年)的某一天,他又带着扈从在外游荡,顺便就拐到了阳阿公主家。皇上驾到,这是何等的荣耀。阳阿公主受宠若惊,自然要把府中最好吃的、用的、看的都拿出来,招待皇上。酒席间自然少不了歌舞佐乐,美女侑酒。成帝在酒酣耳热之际,看到赵飞燕长得倾国倾城,无限娇羞。

  “凉风起兮天陨霜,怀君子兮渺难忘,感予心兮多慨慷。”

  赵飞燕3.jpg

网络配图

   赵飞燕那轻盈扭动的腰肢,婉啭如娇莺的歌喉,如一片白云出岫,柔若无骨,又宛似弱柳扶风,美色夺人。面部表情似是笼罩着一层若即若离的云烟,令人心生怜爱;而举手投足之间透出的情趣,又恰似云中的花枝,临风摇曳,宛若飞燕,美不胜收。《赵飞燕别传》中就曾有这样生动的描述:“(飞燕)腰骨尤纤细,善踽步行,若人手执花枝颤颤然,他人莫可学也。”她独创出“踽步”这一舞蹈技巧,扬袖飘舞,舒展自如,可见其有极深的舞蹈功底和悟性。如此看来,赵飞燕不但有动人的非凡的舞姿,模样儿更是艳质卓绝,成帝一时痴了,呆了,像丢了魂似的。竟怀疑自己是否置身仙界,不知今夕是何夕了!

  不等歌舞表演完毕,成帝就对姐姐说:“这个小妮子简直是美近于妖,尤其是她那轻盈如燕的身体,透露出如此丰富多彩的舞蹈语言,竟然可以在不断的旋舞中显示出只有仙女才有的缥缈的体态。看她的歌舞,真是一种赏心悦目的享受啊!”

  阳阿公主见皇上喜欢,当即就把飞燕献给成帝,成帝厚赏了阳阿公主。随即就把赵飞燕带回宫中,爱得没商量,日夜宠幸,纵情享乐。

  赵飞燕是个聪明的女子,并未因此沉溺安乐。她知道后宫的险恶,而皇帝最大的德性就是朝三暮四,喜新厌旧,其速度甚至比种子发芽还快。而自己之所以被皇上相中,除了姿色外,舞姿和歌喉更是成帝心动的主要原因了。成帝专宠她,并非在色而是在艺。凡入后宫的女子,莫不都是天下美色。成帝看惯了春天所有绽放的花蕾,没有多少令他心动的了。

  若要论色,能长久迷住皇上的,只有自己美艳绝伦的妹妹赵合德了。

  赵合德就是天上的奇葩,人间绝无。史书上说她:姿性尤穰翠,左右皆啧啧叹赏!她知道妹妹较自己更长于谈笑,肌肤更加秀美滑腻,仿佛胭脂也会失去颜色,世上最美的玉也会在她面前羞涩似的,是天下第一美色,足以倾倒后宫。为了能够专宠后宫,于是,赵飞燕就向成帝推荐了自己的妹妹赵合德,极夸她容色婉丽,体态美好,清纯可信。

  赵飞燕是一个颇有心机的女人,她向成帝推荐自己的妹妹,与其说是让她与自己一样共享富贵,勿宁说是让她来一起联手控制皇上,对付后宫的其他美女,永享帝王之爱。

  大凡好的东西,都不会轻易得到,赵合德非常懂得欲擒故纵之术,诏书虽一日数至,但赵合德却骄矜不奉诏,她对使者辞谢说:“只有我姐姐来召,我才去,除此之外,即使斧钺加项,也不敢去。”

  成帝听后,愈加新奇,欲取之心更炽,就把赵飞燕的五彩手巾作为信物,再召合德。

 赵飞燕6.jpg 

网络配图

   赵合德这才似乎是心不甘、情不愿地随使者入宫。

  赵合德天生丽质,别有一番韵致,独具万种风情,能在无言之中,也让人望而倾心,神魂颠倒。成帝和左右侍从一见,无不惊得目瞪口呆,他们不相信人间竟会有这样超凡脱俗的女子。当时宣帝时代的披香博士淖方城,已经很老了,经见了太多的世事。在见了赵合德之后,也大为惊骇,就给成帝提醒说:“此祸水也,灭火必矣!”(因依据五行学说,汉朝尚赤,承继火德,水灭火,相克,意将赵合德喻为亡汉之人)

  但在成帝的心里,美色近前,江山已不重要了,恨不能立即饕餮,所以毫不为意。立即下令册封赵氏姊妹双双为婕妤。婕妤在汉宫中,位列后妃第三等,是仅次于皇后和昭仪的称号。爵比列侯。而原来备受成帝宠爱的贤淑的许皇后和才女班婕妤,则从此被成帝彻底冷落。

  正像一切暴发户一样,把偶然发达的机会,视之为必然。而野心一旦膨胀起来,不把自己烧成灰烬是不会停止燃烧的。赵飞燕见汉成帝被自己和妹妹的美色所迷,不能自拔,于是便野心勃勃地想要夺取皇后的宝座。她认为,凭着俩姐妹的绝世颜色,她们理应得到比婕妤更高的位置。赵飞燕之所以有如此之念,自有其原因。因为在她看来,如果真能偿其心愿的话,那么,在讲究长幼有序的封建时代,那皇后的桂冠,自是非她莫属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