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堪比袁天罡的女相师 三大预言全应验
2017-11-15 15:52:41 许负 刘邦

  众所周知,袁天罡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相师,曾为包括武则天在内的多人看相,都一一应验,他的相术登峰造极,并著有奇书《推背图》,成功推算了后世两千余年发生的重要事件,堪称一代奇人。但是在袁天罡之前的秦汉时期,有一名叫做许负的奇女子,相术造诣不在袁天罡之下。

  始皇二十六年(前221年),许负出生在河内郡温县,相传许负出生时青光闪耀,手上握着一块晶莹的玉块,玉块上若隐若现闪耀着八卦图,无比玄奇。这种异像惊动了很多人来看稀罕,而对于这些人,许负有两种反应。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一种是哭,另一种是笑。其实刚出生的婴儿,哭哭笑笑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时间久了,有心人就会发现,碰到小许负哭的人,不久之后必有祸灾降临;而碰到小许负笑的人,之后大多平安无事,甚至会好运连连。无一例外。这就意味着,许负天生就会看相。

  许负不仅天赋异禀,而且还得到过高人指点。她四岁的时候,曾碰到一个白胡子老头,给许负讨水喝,许负回屋拿水回来的时候,老头就没了踪影,只留下一本相书,上面写着“心器秘旨”四个大字。这位白胡子老头就是黄石公,相传张良就曾得到过他的一本《太公兵法》,才得以运筹帷幄。

timg.jpg

网络配图

  之后许负声名鹊起,曾做过三次旷世预言,都一一应验。第一次预言是天下大乱,群雄并起的时候,刘邦凑巧经过温县,而当时许负正在城楼上看风景,他看到刘邦之后,大惊失色,道:“此人是天下真主,必可成就一番霸业。”,果然后来楚汉相争,刘邦胜出,建立汉朝

  第二次预言是她对当时的魏王豹所说,许负说魏豹的夫人薄姬面相尊贵,他日必生龙子。魏豹听过这番话后喜出望外,不久就起兵反叛刘邦。但是很意外,魏豹刚起兵就身死兵败,薄姬也被刘邦抢走,后来薄姬果真生下了龙子,汉文帝刘恒,不过这是和刘邦所生,可害惨了魏豹。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第三次是汉文帝刘恒请许负为自己的宠臣周亚夫邓通看相,许负看过之后说:“二人皆富贵之人,但最终都会饥饿而死。”他们两人刚开始还不信,到后来果然如此。周亚夫先位极宰相,后因受牵连入狱,绝食而死。而邓通则被抄家,也饿死于街头。

  许负一生做过无数次预言,都准的离奇,无一漏算。她在19岁时被刘邦封为鸣雌亭侯,50岁时隐居山林,从此不问世事,一心钻研相术,84岁时去世,一代相术女奇人就此落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