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陵墓六百年来无人能盗 康熙拜祭竟三跪九叩
2017-11-15 16:22:15

  盗墓这件事,从古至今从未停止过,帝王陵墓大多都被盗墓贼染指,五代十国的耀州节度使温韬曾连挖十七座唐皇陵,除了乾陵无一幸免,近代孙殿英也因盗清东陵而大为出名,而有一座陵墓,历经六百余年从未被盗过,至今安然无恙,这座陵墓是明孝陵。

  明孝陵是朱元璋马皇后合葬的陵墓,位于南京紫金山,规模宏大,被称为“明清皇家第一陵”,相传朱元璋生前杀心太重,仇家太多,为了防止自己死后再被挖出来,他死前下了一道秘旨。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就是在他死后南京的十三道城门同时出殡,而且规格车马仪仗完全相同,分别葬在十三个不同的地方。以混淆视听,听说当时想挖朱元璋的人连他葬在哪里都不知道。

  不仅如此,他在自己的陵墓上还动过大手脚,近些年,专家不止一次的对明孝陵进行勘验,发现朱元璋的主墓室不像其他陵墓一样,在正中间,而是有些偏移,这种反常规设计让盗墓贼找不到头脑。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而且在宝顶的封土下边还有一层厚厚的鹅卵石,只要盗墓贼挖洞,就会立刻被活埋。经探测,墓室里有着大量金银珠宝,而且陵墓外部也没有盗洞的痕迹,很显然明孝陵是从未被盗过的。

  朱元璋是一位传奇的帝王,收复了丢失了四百多年的燕云十六州,打的外族满地找牙,戎马大半生,令人敬佩。据《池北偶谈》记载,康熙曾多次亲自到明孝陵祭拜,而且行的叩拜礼。“康熙甲子冬,亲谒明太祖孝陵。上由甬道旁行,谕扈从诸臣皆于门外下马。上行三跪九叩头礼,诣宝城前行三献礼”。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据说当年洪秀全攻占南京建立太平天国的时候,也曾前去明孝陵祭拜,跪在朱元璋坟前,边哭边骂,说自己是个不肖子孙,外族占领汉室两百余年,中原大地绝不可被外族糟蹋,自己将北上讨伐,他无非就是想要证明自己才是正统,其他都是非法的。

  其实我觉得明孝陵没有被盗过是理所当然的,防盗措施暂且不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大家都很佩服朱元璋,他成功的完成了从草根到帝王的华丽逆袭,建立了最后一个汉人王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