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皇太后在丈夫死后的25年里竟生下两儿子?
2017-11-15 17:40:04 芈茵 芈姝 芈月 嬴驷

  关于秦国的历史,相信很多人了解得比较多是秦始皇,那是嬴政统一中国之后的时期,其实秦国还没统一时,也发生过许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比如秦惠文王的时候,他有个妾叫做芈八子,也就是后人称的宣太后,是秦昭襄王的母亲,也就是秦始皇的曾祖母。

  宣太后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太后,根据司马迁史记·穰侯列传》中的记载:“昭王母芈氏,号宣太后。王母于是始以为称……”当秦惠文王在世是,宣太后只是个妾,不过她有儿子,所以在宫中地位不低,秦惠文王去世后,其子秦武王继位,可这位仁兄有次跟别人比赛举鼎,比赛输了之后,很快就去世了,于是秦昭襄王继位,这就是宣太后的儿子。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一开始秦昭襄王年幼,作为目前的宣太后听政,这时她的丈夫秦惠文王早就死了,是在公元前311年去世的,但宣太后竟然在公元前286年时,也就是丈夫去世后第25年,她竟然生下了两个儿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一切都是宣太后被逼的,儿子刚刚继位之初,有个邻国叫义渠国,因为秦国国军年幼,所以他们蠢蠢欲动,尽管秦惠文王的时候,义渠国已经臣服秦国,这时却有想要反叛,宣太后作为国家的实际掌权者,她必须出面解决这个问题,当儿子刚刚继位时,义渠国王前来朝拜,宣太后就用了一个办法。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宣太后所有的办法真是《孙子兵法》中的一条妙计,即美人计,就是宣太后自己主动献身跟义渠国王,不料义渠国王见宣太后如此热情,倒也很快上钩了,于是两人就在后宫翻云覆雨起来,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了二十多年,期间两人还生下两个儿子,《史记·匈奴列传》记载“秦昭王时,义渠戎王与宣太后乱,有二子。”

  宣太后之所以把自己当做美人计迷惑义渠国王,其最终目的就是想灭掉义渠国,因为义渠国王都在秦国温柔乡中了,国中没有人把持大局,公元前272年,宣太后向义渠国王下手了,尽管这个男人陪自己度过了20多个春秋,两人还生下了儿子,但该杀的时候还是要杀的,最终义渠国王被宣太后杀死于甘泉宫。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义渠国王死后,义渠国更没了主心骨,很快就被秦国灭掉了,这也算宣太后为秦国立下了大功,虽然她的做法有些反人类,但为了国家大事,自己也只好豁出去了,不过史料并未记载她跟义渠国王生下的两个儿子结局如何,或许也被母亲杀死了吧。

  关于宣太后以身为美人计诛杀义渠国王,有人称她是为了国家大事,值得表扬,也有人说她是为了自己的私欲,丈夫死后25年还生下两个儿子,这是作为一个妇人不应该的,这一切都是她为了自己享受生活而已,对此你是如何看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