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一生竟历经九个皇帝 最后自己也成了皇帝
2017-11-15 17:57:05 赵佗 任嚣

  古时候说到什么元老级别的大臣就说他是几朝元老之类的,通常4朝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可是今天要说的这位竟然耗死了九个皇帝做了九朝元老之后自己还当上了皇帝,这可以说是非常惊爆眼球的事情了。那么为什么会有九朝元老这样的事情出现呢?首先也和皇帝不长寿有关古代皇帝手握大权后宫三千佳丽。但是他们的平均寿命还没普通人高,很多三十来岁就死了长寿的皇帝可以说是屈指可数了。今天要说的这位可能最初不是皇帝而是将领的身份竟然可以熬死9个皇帝最后还自己登基称帝。

  这个人就是赵佗,他的名声可以说是非常响亮了。但他虽然是一小国皇帝可是他的陵墓至今还没找到。他就是南越国开国皇帝赵佗,他从小胸怀大志一心想要建功立业便去参了军。他因为骁勇善战被秦始皇赏识成了秦国将领。他跟着秦始皇平定岭南。经过了五年的奋斗岭南之地被划入了大秦版图。赵佗被委任为龙川县令他致力防范越人反抗采取“和辑汉越”方针安抚越族。劝导士兵在当地养育儿女促进汉化和岭南的发展。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是他把岭南并入中国的版图,所以他被后世认为是第一个开发这里的人。

  后来秦朝灭亡赵佗建立了南越国把国都定在了番禺,也就是今天的广州。赵佗属于南越堂堂正正的皇帝,尽管出于礼节,不得不对汉朝象征性地隐藏起自己的帝号“南越武帝”。

  他在位71年,卒时已是汉武帝建元四年--公元前137年。他的寿命确实超过了一百岁,是名符其实的“长寿翁”。

  他的儿子都没能活过他他只能传位给孙子。赵佗的一生可以说是自带主角光环了估计历史上再也找不到第二个这么厉害的人了。

  首先,赵佗是一个出色的军事家。赵佗曾经是秦始皇的将领,受他之命平定岭南。他两次担任副将,最后经过四年努力,讨伐成功,使岭南划入秦朝的版图。而在秦朝灭亡后,赵佗趁机兼并了桂林郡和象郡建立南越国。而在脱离汉朝自立称帝后,他又出兵攻打长沙国,攻下了边境的数县。从赵佗的这几次战役可见,他军事才能不低。因此,南越国在赵佗扩张下,疆域达到顶峰有46万平方公里。

  其次,赵佗是一个贤明的君王。他建国后,效仿汉朝的政策和制度,引进先进的文化和技术,使得国家飞速发展。这里在此之前只是一个蛮荒之地,以原始部落为主,不仅部落之间时有争斗,而且农业技术落后,而在他统治之下,短短几十年,那里就变得经济繁荣,社会安定。由此可见,赵佗的执政是成功的,是正确的。

1.jpg

网络配图

  再次,赵佗是一个民族融合的功臣。赵佗第一次征讨岭南时,主将就是因为滥杀当地的无辜百越人,而引起反抗被杀死。而赵佗对百越却一直实行“和辑汉越”政策,一方面安抚当地越族,另一方面又劝导自己的士兵和越族通婚。由此,他促进了汉族与越族的融合。

  赵佗是汉朝藩属国之一的南越国的第一位王,号称“南越武王”,后来因为与汉朝决裂就自已称帝。而南越国在历史上总共存在了93年,历经五代君主。

  赵佗死时已经103岁,他知道南越国不会长久早晚会被汉朝消灭,又担心自己死后被盗墓而抛尸荒野,所以他在生前对自己的墓葬做了周密的安排,因此至今也没有真正找到赵佗墓。

  史书记载,根据赵佗生前的安排,第二代南越王在他死后安葬时制造了许多假象,比如墓葬有好几处,灵车分别从都城的四个门出去,所以根本不知道哪辆灵车上载的是装有赵佗尸体的棺材,更不知道他的墓具体在哪里。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不过,因为据说赵佗以及他之后的几代南越王的墓葬里都金银珠宝无数,所以后世不少人想要寻找和挖掘赵佗墓。各种史书对赵佗墓所在的具体位置都进行了推测,有说白云山的,有说悟性寺的等等,但基本肯定的是就在南越国的都城番禹,也就是现在的广州。

  这个人其实也算不上什么元老大臣了,如果不是自立南越王留在秦朝也是个默默无闻的将领远不如章邯等人名气大,但是他跑到一个小地方竟然也可以自立山头也算是人生辉煌的一页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