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一生最爱的女王是谁 她的身世如何?

  魏文帝曹丕,不但有一个牛逼哄哄的老爸,他更有一个牛逼哄哄的老婆。为什么这么说呢?曹丕的父亲曹操,最开始可不是什么有权有势有地位的人,他是经过一番努力打拼才建立了三国之一的魏国的。所以,曹操才能被后世的人称为“奸雄”。但是,曹丕的老婆就不一样了,她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有了一个十分霸气称呼,即“郭女王”。

曹丕 女王2.jpg

网络配图

  “女王”是曹丕老婆的字,具体的名字已经不可考证了,唯一与郭女王的真名相关的信息,大概就是魏收在《魏书·儒林传》中记载,北魏孝文帝的皇后高照容和郭女王的真名相拟。难道郭女王的真名叫做“郭照容”?这个名字真心不如郭女王,郭女王这名字不但好听,还霸气!

曹丕 女王.jpg

网络配图

  郭女王原本也出自官宦人家,她的祖上世代都为长吏,东汉末年时期,郭女王的父亲郭永在甚至还当过南郡太守。郭女王的母亲是堂阳君,董氏。郭女王有一个哥哥叫做郭浮,为高唐令。据说,郭女王降生时候,天有异象,郭女王从小的举止言行就和同龄人很不一样。郭永在很喜欢郭女王这个女儿,为其取字也有故事。郭永在曾赞叹自己的女儿“此乃吾女中王也”,从此郭家有女王就传了出去,郭永在便为女儿取字为“女王”。

曹丕 女王3.jpg

网络配图

  可三国乱世,郭女王的父母在其少时便双双离世,就连她的长兄也死在兵荒马乱中。郭女王则由官宦人家没落在铜鞮侯家中。在29岁那年,郭女王和曹操的儿子曹丕相爱,曹丕将比自己大三岁的郭女王纳为妾氏,在原配任氏的地位之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